正文

提拉米苏-甜品中我的最爱

(2007-12-30 14:06:51) 下一个
过节由于生病,原计划的大制作都泡汤了,只做了这个甜品,搬到儿子的姑姑家。

我一般不太喜欢吃甜品,但一直喜欢吃提拉米苏,以前总去一家意大利甜品店买,5块钱一小块,不便宜,后来自己动手做了一次,一点也不比买来的差,相反,如果不是从好的意大利甜品店买,比如从超市买,难吃得几乎难以下咽。按照不同配方做过几次,都还可以,最后总结出这个配方最好吃,不是非常甜,奶油和MASCARPONE奶酪的香味,和黑巧克力和咖啡的味道一起,真的是非常好吃。

主要原料:鸡蛋(我用了8只,做了一个考盘那么大的一盘),一盒MASCARPONE CHEESE,一般好点的意大利食品店有卖,大半杯Grand Marnier, 一块黑巧克力,最好是50-70% COCA,两杯意大利咖啡(EXPRESSO),两包手指饼干。





我用的是50% COCA的黑巧克力,擦成粉末



whipping cream



蛋清和蛋黄分开,注意蛋黄绝对不能有碎的进入蛋清,否则蛋清打不出FOAM。

白色的是蛋清打成FOAM,我以前用手打,手打得酸痛,现在用电动的,快很多。

浅黄色的是蛋黄和MASCARPONE CHEESE搅拌在一起,放一些白糖,我不喜欢太甜,放得很少,如果喜欢更甜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多放。

棕色的液体是ESPRESSO和GRAND MARNIER混合

棕色的粉末是黑咖啡擦成的粉末



把黄色的蛋黄奶酪和白色的蛋清泡沫混合,注意方法很重要,不能胡乱搅和,要FOLD,就是到倒进去一些蛋黄,用勺子往上掀起,盖住蛋清,象要覆盖住它一样,反复这样慢慢地覆盖,基本均匀就可以了,这样混合好的奶油,蛋清不会榻下去。


手指饼干在咖啡和GRAND MARNIER混合液体里沾一下
平铺在烤盘底部,注意这个甜点不用烤箱,我用了烤盘是因为我没有别的容器。


然后铺一层刚刚把蛋清泡沫和蛋黄奶酪混合的奶油

然后再铺一层手指饼干,再铺一层奶油,上面撒上黑巧克力粉,放在冰箱过夜,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照片照得不专业,不好看,但味道非常好,香浓可口,这个甜品不能久放。



可惜这个甜品小孩不能吃,又是咖啡呀又是酒呀的


不干不干,凭啥小孩不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