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大人的晚餐

(2007-11-26 21:27:32) 下一个
爸爸出差了,已经习惯天天让爸爸抱出去吸吸清凉的空气的一休,显然不是很开心。整整一天,他没有象平常那样疯玩疯笑,这个可怜的小家伙,他是一个非常喜欢交际出风头的宝宝,不喜欢闷在家里。更惨的是,天灰蒙蒙的下了一整天的冰雨,他一天连门槛都没出去过。

晚餐时间到了,我给自己做了碗西红柿鸡蛋面,放了些木耳。他爬到椅子上,骄傲地看着我,眼睛闪烁着兴奋的亮光,我怕他摔下来,就把他给拽下来。本想草草吃两口,就该给这个小祖宗弄吃的了,结果他“内内,内内”地喊个不停,内内就是他要吃的意思,我只好喂了他一口,他好像很喜欢,我赶紧挑出鸡蛋喂他,他居然也给吃下了,这个见鸡蛋就吐的小祖宗,居然连吃下了几口鸡蛋,我受宠若惊,赶紧停下一切,把他摆平放在椅子上,精心地挑我认为比较有营养的东西,鸡蛋,肉末,西红柿小碎块,用嘴吹吹,怕烫着他,然后喂到他嘴里,他也学着我的样子先用嘴吹,再吃,表情极其认真,好像在和我一起工作一样。我忍住不笑出声来,生怕打搅了小祖宗的吃饭兴致。就这样你一口,我一口地喂他吃,他居然非常配合,不知道是今天的西红柿鸡蛋汤面出奇的香,还是他第一次坐在大人的椅子上吃饭,感觉自己是一个小大人了,那严肃的表情,小一休分明是自豪认为自己是我们之一,不再是那个别人坐在桌子吃饭,他却要小丑一样坐在高高的椅子里等人喂的婴儿了。

吃完了整整一小碗饭,一休居然象一个小老头儿一样,往后一靠,打出一个饱嗝,眼睛发呆,显出满足困倦的样子,我真想板过他的小脸好好的亲个痛快,他每吃好一顿饭,我就象被打了一针兴奋剂,心情无比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