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美女

中等美女不是美女作家,但是她很诚恳,所以也算迷人!
正文

Sebastian Koch

(2007-02-04 07:48:37) 下一个



昨天和JJ看了一部惊枥片,
Zwartboek.

缘起于最近的一个周末,在诺丁山闲逛的时候,经过一家电影院,被电影院外墙上的招贴画所吸引。

女主角是我喜欢的那一型,红唇金发,艳丽中透露着智慧。这样的组合很难的,因为好莱坞的那些女主角长的漂亮的倒是一大把,但只要在某某颁奖式走红地毯的时候被八股娱记采访,那张无比漂亮性感的嘴所冒出的话之无聊,词汇之苍白无趣,真正能让我理解了为何有些英国人讽刺有些美国人说的是美语(American) – sort of English…我也就搞不明白了,放了一堆的形容词不用,awesome出现的频率之高让我不得不怀疑那一票明星是不是文盲啊!

当时除了注意到女主角,还不可避免的注意到此片的男主角,虽然他的头像比起女主角小的很多,但是所谓是金子就会闪光。

是的,他长的很帅!

从名字上猜测,Sebastian Koch,我知道他应该是德国人。当时马上自以为是的认定是德国片,所以就跟JJ嚷嚷:别走那么快,让我研究研究这部电影。。。

JJ知道我这个人的脾气,好色,一看到帅哥就傻眼。弟弟也目睹我当年因为意大利警察哥哥帅的一塌糊涂,尽管边上有虎视眈眈的大警犬,拿着地图奋不顾身跑上去明知故问。

其实一直不认为德国人有长的帅的,过去在德国住的时候因为德语不好,不喜欢看德语片,总觉德国人一上电影就互相吼来吼去的,所以对德语片明星没有什么印象。在加上住的是小镇子,只觉得小镇居民个个农民相,有蓝色衬衫搭配黄色领带的,那种兰色还不是淡蓝色的,我的老天,色盲呀!

我有一种强烈的直觉,这是一部不可错过的好片,所以一回到家就上网查资料。哈哈,原来是荷兰片,导演可是大名鼎鼎的Paul Verhoeven,诸位,应该都看过他导演的本能Basic Instinct吧!

昨天出门的一个任务就是看这部片子,但就是不顺,在网上明明查到Empire在2:30 有一场,结果变成晚上8点,又跑去另一家,发现那里根本没放这部片子。周末的Leicester Square人又超多,我们跑来跑去的,恼火就只有这个词!

还有个任务是帮弟弟买马来西亚白咖啡,也没买到,说是卖光了,跑了2家店都这样。失望之余,JJ又提议去另一家里唐人街稍微远一点的电影院看看,我这边还不想放弃到其他店里寻宝,他就自告奋勇的去那家电影院去买票。心里有些小感动。。。

当我在另一家挤得水泄不通的小杂货店挣扎的时候,JJ来电,2点40分的票到手!

电影看成了,真是精彩之作,看完后,我有鼓掌的冲动,JJ也说看电影只要跟着我就不会失望,男主角很帅欧,JJ意味深长的说。

有关二战的片子,我其实并没有多大兴趣,看多了,就如同看中国文革那段历史,很残酷,总是灰色的基调,看多了,除了难受还是难受。

但是这部片子不一样,角度独特,情节是一环扣一环。因为片子中一些血腥镜头,我好几次都想跑到洗手间去避一避,但是最终还是忍住,因为怕错过其中意想不到的转折。最后的结果是出乎意料的。

影片所体现的战争的残酷,对人物的刻划是人性化的。影片涉及了二战期间在荷兰的犹他人,荷兰当地的地下抵抗组织以及德国纳粹。导演并没有刻意站在任何一方,一个受到迫害的犹太姑娘被地下党派去施展美人技,结果跟那个纳粹军官双双陷入情网。。。

战争牵涉到的生和死,恨与爱,无国籍之分。看完此片,观众会情不自禁的重新审视长期以来我们地下抵抗组织和德国纳粹的固定看法,这也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的。

最后还要提提本片的男主角。

我想用英俊一词来形容他有点贬低他的才华。但我不可否认他的阳刚之气很适合扮演军官之类的角色,伟岸的身材,棱角分明的五官透露出智慧的光芒,是让人过目不忘。

上了他的官网,发现他获了很多奖。很可惜英国这里看不到这些片子,住在德国的中国人应该有福了。

我并不欣赏那些五官长的过于精致的男性,这是实话。

 

2006
- Bambi Award for Best National Male Actor
- Quadriga for "The Lives of Others" (together with Ulrich Mühe and director Florian Henckel von Donnersmarck)

2005

- German Television Prize for Best Actor in "Speer and Hitler"
- Bavarian Television Prize-"The Blue Panther"- for his role as Albert Speer in "Speer and Hitler"

2004

- Nomination: Best Actor - German Television Prize for "Operation Valkyrie"

2003

- Nomination: Best German Actor - Golden Camera for his role in "Napoleon"
- DIVA-Award (German Entertainment Prize)

2002

- Adolf-Grimme-Preis for his role as Richard Oetker in "Der Tanz mit dem Teufel"
- Adolf-Grimme-Preis for his role as Klaus Mann in "The Manns"
- Bavarian Television Prize -"The Blue Panther" - for his role as Klaus Mann in "The Manns

2001

Nomination: German Television Prize - Best Supporting Male Role in "Der Tunnel"

1991

- Academy of Art Award for Young Artists, Berl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kopfschuss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系统有问题,打不出"女尔"...:P
kopfschuss 回复 悄悄话 天知道打注音居然把"奶"打成"奶"字 >"<
又不能修改...糗大了! orz XD

kopfschuss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台湾要等到4月9号才会上映(说不定要时候还有什麽变数)
今天无聊下了"义大利配音版"看了一下,但是听到一堆荷兰人跟德国人说义大利文就是觉得怪怪的! XD
还是慢慢等电影...

anyway, Sebastian Koch的确是德国人,Karlsruhe来的。(最近几年似乎有发福...)他还在"Das Leben der anderen"演出,影片有提名今年的最佳外语片,不知中等美女奶有没有看过? :)

Carice van Houten真是漂亮,又有智慧,的确不像Hollywood那种有头无脑型的明星。这也是我偏好欧洲片的原因之ㄧ...

不知道奶知否Carice跟Sebastian的秘密?因为两个人在拍摄这部片时都爱上对方了...X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