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美女

中等美女不是美女作家,但是她很诚恳,所以也算迷人!
正文

双 城 记

(2005-02-11 09:11:05) 下一个
 
big ben 
 
 
刚 来 伦 敦 的 时 候 , 第 一 次 听 到 POSH 这 个 词 是 在 一 个 住 NORTH FINCHLEY 的 奥 地 利 人 家 里 。 RENE 在 伦 敦 工 作 了 10年 , 在 北 伦 敦 买 了 TOWN HOUSE。 他 和 女 朋 友 问 我 来 伦 敦 念 书 准 备 住 那 里 , 看 著 RENE 那 副 嘴 脸 , 知 道 住 他 家 是 不 可 能 的 , 好 在 我 已 经 有 了 去 处 。 我 告 诉 他 们 , 我 将 住 在 LEWISHAM 一 个 朋 友 家 里 。 他 们 两 对 视 了 一 下 , RENE说 :那 不 是 在 SOUTH EAST 吗 ? 那 里 是 穷 人 区 。 他 女 朋 友 接 了 一 句 :但 是 如 果 你 住 GREENWICH 或 者 BLACKHEATH 就 另 当 别 论 了 。 。 。 他 们 还 说 自 己 这 个 区 是 很 POSH 的 , 我 真 的 不 太 懂 那 个 字 什 麽 意 思 , 而 且 他 们 还 推 荐 了 一 家 很 POSH 的 中 餐 馆 , 他 们 说 没 有 为 我 预 备 晚 餐 , 抱 歉 请 自 己 解 决 。 我 去 了 那 家 餐 馆 , 就 餐 环 境 不 错 , 可 是 菜 很 贵 , 等 菜 端 上 来 , 那 麽 少 的 份 量 !

第 一 次 领 教 了 华 而 不 实 的 POSH, 才 知 道 英 国 的 中 产 阶 级 的 虚 伪 。 看 看 POSH SPICE VICTORIA BECKHAM, 就 知 道 那 种 用 钱 堆 起 来 的 高 贵 真 的 很 令 人 作 呕 。

欧 洲 好 像 还 没 有 一 个 城 市 象 伦 敦 一 样 爱 慕 虚 荣。 那 些 年 纪 轻 轻 人 手 一 个 LV 在 OXFORD STREET 招 摇 过 市 , 在 德 国 和 瑞 士 是 很 少 看 得 到 的 。 我 可能 在 德 国 住 的 时 间 长 了 点 , 三 年 吧 , 而 且 住 的 是 小 镇 , 挨 著 瑞 士 BASEL这 个 不 算 小 的 城 市, 瑞 士 人 那 种 富 有 却 不 SHOW OFF 的 生 活 方 式 , 潜 移 默 化 的 影 响 著 我 刚 出 国 时 的 名 牌 观 念。

名 牌 是 质 量 的 保 证 , 但 是 高 品 质 的 产 品 却 不 一 定 是 所 谓 人 所 追 求 如 雷 贯 耳 的 名 牌 。 BALLY 是 瑞 士 的 名 牌 , 一 直 奉 行 稳 重 高 雅 的 风 格 , 选 材 和 做 工 一 流 , 价 格 也 不 是 那 种 让 人 看 一 眼 就 吐 血 的 天 价 , 虽 然 不 算 便 宜 , 但 是 值 得 购 买 , 不 是 那 种 时 髦 的 穿 一 季 就 过 时 的 东 西 。 夏 季 和 冬 季 的 SALE 更 是 不 能 错 过 。 我 在 3年 前 SUMMER SALE 买 的 皮 夹 现 在 还 在 用 。

瑞 士 BALLY 店 里 的 STAFF 对 所 有 的 顾 客 都 热 情 相 待 , 我 还 没 有 遇 上 那 种 在 伦 敦 MAYFAIR 或 者 BOND STREET 那 些 势 力 眼 的 店 员 。 他 们 的 嘴 脸 非 常 象 国内某 些 高 级 百 货 商 店 名 牌 化 妆 品 柜 台 的 小 姐 , 摆 明 你 买 不 起 就 别 乱 碰 , 一 副 狗 眼 看 人 低 。

我 的 干 弟 弟 来 自 台 湾 富 裕 之 家 , 有 一 次 在 逛 名 牌 店 穿 得 随 便 了 一 点 , 结 果 不 堪 店 员 势 力 眼 , 他 发 誓 再 也 不 进 那 家 店 。

在 瑞 士 , 就 不 样 了 。 我 那 天 在 苏 黎 世 的 BAHNHOFSTRASSE 逛 BALLY, 穿 的 是 一 条 6年 在 美 国 买 的 JEANS, 肩 膀 上一 个 不 算 名 牌 的 双 肩 包 , 反 正 从 头 到 脚 就 看 不 到 一 样 可 以 跟 BALLY 匹 敌 的 名 牌 , 接 待 我 的 STAFF 问 我 买 什 麽 , 我 说 要 一 双 OFFICE SHOES, 她 让 我 等 一 下 , 然 後 还 问 我 口 渴 不 渴 , 要 不 要 喝 水 。 。 。 我试 了 不 同 款 式 , 她 没 有 一 丝 不 耐 烦 , 直 到 我 决 定 要 买 其 中 的 一 双 。 她 还 叮 嘱 我 在 试 穿 鞋 子 走 动 时 ,别 离 开 我 的 双 肩 包 , 以 防 盗 窃 。
心里有种末名的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叔 回复 悄悄话 至少这个城市照片是很美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