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美女

中等美女不是美女作家,但是她很诚恳,所以也算迷人!
正文

HUSBAND WANTED:从HELEN的征婚广告说起

(2005-02-20 01:33:48) 下一个

 


 最近在YAHOO上看到一则来自澳洲悉尼的新闻,一个来自上海的澳洲华人,40岁,女性,工程师,在悉尼一家电影院(RITZ THEATRE) 附近的广告牌上,登出一则耗资不菲的证婚启示。据报道,她曾经有过一段历时5年的跨国恋情,以分手告终。她在报纸和互联网上均刊登了她的求偶信息,应徵的没有一个愿意结婚,她最终背水一战花了3700美元在悉尼闹市与可口可乐巨幅街头广告为伍。

HUSBAND WANTED,这两个词触目惊心。我承认,自己佩服HELEN的勇气。澳洲的女友曾经好心到要帮我在报纸上找对象,她说征婚的人还真不少,每天她都埋头在那些豆腐乾样的广告中,费心的替我寻找着。我啼笑皆非,这样的事情她居然也想的出来,我从来就不相信找丈夫象买二手车一样可以在报纸的分类广告上成交。

HELEN首先的自我介绍是:Beautiful, intelligent Australian Chinese lady美丽又聪明的华裔女性。她来自上海,从那个城市出来的,往往美貌+高学历=自信暴棚,这种自信几乎是与生俱来。我曾经在上海住了一年,交不到一个上海女友,印象中她们中很多人傲视全天下讲中文的女子,当然也包括我,一个既不太美丽,学历又不太高的外地人。

HELEN征婚的第一条要求对方首先要身体健康,不吸烟,也不酗酒。这点可以理解,总不能嫁过去当人家的看护吧!也许自己身体也不太好,但是对方如果身强力壮的话,还可以发挥爱心照顾一下自己。再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不好,干什么都不成!烟酒更是劳民伤财的坏毛病,这样的利害关系不用工程原理也算的出来!

第二条是年龄限制在45岁以下。没说多少岁以上,姐弟恋现在可能比较盛行,而且40岁的HELEN也许看上去只有30多岁,此一时,彼一时也,现在的化妆品很多都自诩可以永葆青春。

年龄太大,问题多多: 人非超人,机器也有老化磨损的时候,是大修还是小补,都很难说。再有那个中国人难以启齿的SEX LIFE,年龄太大,这方面也比较容易出问题。45岁以下这样的年龄似乎可以杜绝潜在的风险?也许,也许不。

再往下看,第三条:无负担和白色人种。简单的说就是不要拖油瓶的男人,或者不要那种离婚还在付前妻和孩子赡养费的男人。不知澳洲有没有婚前财产公证一说,在英国是没有的,女的离婚后,可以光明正大的要求分家产,小孩赡养费,这样的男人自己每个月还剩几个铜板?当然,也许HELEN更怕当个吃力不讨好的后妈。STEPMOTHER,在任何一个国家任何文化都不容易被接收,就算你再努力,再小心翼翼的巴结孩子,孩子他爸,甚至孩子他妈,通常只有一个结局:马屁拍在马腿上。何必呢!

 

Good Sense of humour

Solid financial background with warm and caring nature

Prefer businessman or professional background

白色人种!而且必须是懂幽默,经济实力雄厚,热情善解人意,商人或者有专业背景优先!

HELEN 声称自己并不挑剔,“I AM NOT FUSSY” ,"I guess I want a traditional sort of person, not really flash -- an old fashioned kind of guy, not one who spends every cent and doesn't worry about tomorrow." (大意是:我只是喜欢老式男人,不是那种花光每一分钱而且从不考虑将来的人)

美丽的上海女人到底还是挑剔了!有一定经济基础的白种钻石王老五在澳洲也许并不难觅,但是不嗜烟酒,特别是后者,我持保留意见。虽然没有作过民意调查,但是喜欢喝上两杯的白人一定不比英国这边的少。澳洲人秉承英国祖先的PUB CULTURE,LIQUOR SHOP比比皆是。加上澳洲的生活节奏悠闲自在,心情好,多喝两杯是理所当然的。受HELEN青睐的商人或者白领一族更热此不疲。亲眼看到PUB外面站着成堆的西装革履,人手一杯,天南地北的侃着。

那种赚到钱就拼命花的白种男人,在澳洲非常普遍。在悉尼生活多年的女友,不止一次的告诫身边的所有人,包括我:要是你是男的,别找鬼妹;要是你是女孩子,别找鬼佬;他们的通病是会花钱,花的比赚的都多!仔细想来,其实可以理解,澳洲是福利社会,病了有MEDICARE,老了有PENSION,失业了领救济,生了孩子还有牛奶金。跟半路出家的中国移民相比,他们没有太多的忧患意识。中国移民就算已经融入当地社会,他们想的仍然是:赚钱,买房子,买车子(很多人支付现金,谁给他们赚利息?) ,为孩子的教育攒钱(中国人总是望子成龙,没有人希望自己的孩子在澳洲扫大街) ,赚更多的钱,买更大的房子,投资,做生意,炒楼,明天会更好!

在白人看来,中国人太有野心了,活得太累。对喜欢华裔的白人来说,也许他们中有些人出於好奇被举手投足的东方魅力所吸引,也许他们向往的是在白人女性身上看不到的不示张扬温婉含蓄。其实就算是在澳洲明媚的阳光下,心理压力也存在着。

在澳洲曾经拜访一位笔友TONY,白人,男性,40出头,独身,供职澳洲政府的通讯部门。符合HELEN所有条件。他非常钟情华裔女性,所以经别人介绍找了一个来自上海的女朋友JUDY。刚开始的时候,TONY对女友赞不绝口,觉得自己找到了梦中情人。他是属於HELEN口中的OLD SCHOOL,真的想找个终身伴侣。

渐渐的,他失望了,见了面就告诉我他跟JUDY吹了。原因是JUDY IS TOO PUSHY!JUDY那时候刚到澳洲,忙着学开车,两人一见面,JUDY就不停的畅谈她的宏伟计划。开车,学英语,再进修商业课程,准备开个美容院,规模可以扩大到连锁店,TONY可怜巴巴的看着我:WHAT ABOUT LOVE?I DON‘T THINK SHE HAS TIME FOR THAT!我拍了拍TONY的肩膀,安慰他:慢慢来,你会找到你喜欢的!

后来TONY在一家越南餐馆认识了在那里打工的一位越南妹妹。见过照片,长相在中国人眼里非常的平凡。但是照片中的她笑的那么纯朴,心里顿时领悟到TONY为什么跟美丽又聪敏的JUDY分手。那种于世无争的笑靥,发自内心,让TONY倾倒。

2004/1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