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美女

中等美女不是美女作家,但是她很诚恳,所以也算迷人!
正文

泰国女人(5)

(2005-02-13 09:58:17) 下一个

 


等我们买完菜,提着东西一起往W家里走。一路上,W忍不住向我倾诉心中的不快。

W说巴林那种地方她再也不会去了。太可怕了。沙漠天气干燥,皮肤变得毫无光泽,女孩子最怕的皱纹都跑了出来。最恐怖的是阿拉伯人的思维方式。每次她出门,就算坐在车里,还有路过的男人死死的盯着她看。我问她是否戴着面纱,她说在巴林不那么严格,戴不戴无所谓。她是外国人,觉得没必要戴。

“知道吗?他们看我的眼神就好像我裸体一样,色眯眯的!” 此话从W口中而出,我非常惊讶。

W告诉我因为在巴林以及阿联酋有很多菲律宾人当保姆护士,所以亚洲面孔的女人几乎无一不被以为是侍候人的菲律宾人。当地人很看不起那个行业,就好比菲佣在香港的地位低微。被那种鄙视又如兽性般的眼神打量着,W羞愧难名。

当地的女人在W的眼中是悍妇一群。虽然全身上下裹的严严实实,看上去很保守,可是稍有怠慢就破口大骂。她们似乎没有排队的观念,经常为谁有权先得到服务而互相谩骂甚至打成一团。

在德国生活了八年的W没见过这么野蛮的女人。她镇不住局面,大败而归。

“LINDA,我过去经常跟你抱怨德国这不好那不好。现在,我要说的是,德国人真的非常文明,德国是个高度文明的国家。没有去过中东,我大概永远感受不到!我现在真的很爱德国,真的!”

看着M诚恳的眼神,我一时无语。我跟W在一起聊天的时候,非常痛恨德国人的冷漠。我们住在南德,黑森林地区,当地人思想保守排外。可是,至少德国人保持表面上的彬彬有礼。我的朋友中以外国人居多,大家相处融洽,倒觉得没有必要跟德国人发展友谊。就算德国人排外,因为跟德国人没有深交,所以感受并不深刻。

很多时候,我们往往不知道珍惜自己已经拥有的,总是幻想着哪里还有更美好的生活,直到幻想破灭,把自己搞得遍体鳞伤。M那样性格的女人,天真,纯朴,敏感,到底是无法在条件恶劣的沙漠中生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