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猫MikeSmith

在北美的华人的未来堪忧
正文

我们2008年的班芙

(2016-08-07 11:16:25) 下一个

没想到一转眼都8年了,好多记忆都模糊了。只因收到Onedrive的警告信,说我的存储空间超了,才又看到孩子小时候的样子。

记得08年北京奥运会,人多机票贵,决定先不回国。

3月11号在expedia上定的8月初的行程,CAD$3500,三人机票旅店租车全包,和今天的价格比起来,那叫一个便宜。在卡尔加里取车的时候才知道是个Camry Hybrid,大拇指按上去声息全无,竟是没察觉车已经点着,刘姥姥一样特意到停车场看看车到底有啥毛病。

按前人的旅行功略,去中国城里吃顿午茶买了些水果就上路了, 直奔班芙小镇的Charlton's Cedar Court。

到的时候已经傍晚,第一次去没有经验,没能定上jasper 的酒店,于是在班芙连住了7晚。大家都说班芙漂亮,但那里的山给我感觉总有些凶。 

孩子兴高采烈的拿过房间钥匙就跑去开门了。

我们定的应该是班芙最便宜的酒店了,不过也有个后窗带风景的房间。在镇上走走逛逛,心情非常放松。酒店有个小游泳池,因为太浅太小,没人去玩。我带着孩子去。孩子和我一样从小怕水,学习游泳几次都在1级。但经过这次旅途,从此游泳走上2级

第二天一早天蒙蒙亮,开车走1A直奔路易湖。景色尚好,不过明信片里见多了,并无新奇感。

湖后有个hiking trail, 可以直接上山,回望路易湖, 走到雪顶。虽然累,却是不可不走。

我们走了7个mile, 离山顶如此之近。孩子虽然累了,还是兴致很高。不过这一天走下来,体力消耗很大,后边几天就需要休息了。我们外出旅行,因为体力有限,一般早晨活动俩仨小时,然后吃饭睡觉休息,到了傍晚再活动几个小时。去班芙的时候因为酒店订在一处,很大程度上打乱了这个规律。

路上碰到小熊崽,自己乱跑,没见到熊妈妈。

山羊和鹿倒是很常见。

在天气好的时候,到处是好景色,好水。

去jasper的93号公路号称是北美最美,不可不去。路上有哥伦比亚冰川,据说因为气候变暖,年年大幅度后裔,缩小,眼看就没有了。

瀑布湍急,每年都死人。

班芙镇有个小博物馆,去的时候眼看关门,老婆累了在睡觉,就我和孩子两个人,一屋子首级,吓人。

lake moraine, 划船的好地方,也是所有湖里最好看的。我从来离水老远的,那次也上船了。

记得班芙镇上没有中餐,只有一家很西化的银龙。吃过一次,对我们当时来说有些小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