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观剧

(2024-02-25 12:49:24) 下一个

观剧 

我的工作是体力活,如有几天的休息,体力下降很快,而体力恢复却是循序渐进的。比如,每逢放长假或生病,体力就会掉下去,再开工时,有个恢复过程,在恢复期间经常出虚汗。 

我想过,到了什么年龄,体力就再也恢复不起来了 

就我所知,与我同龄的人都不做我现在的活计了,干不动了。我目前的体力也是几年下来锻炼积累出来的。有时我会琢磨为什么我仍然有体力呢?可能是我傻,褒义词就是单纯。可这把年纪用单纯形容我自己,有点装嫩。还是傻比较贴切,我也不喜欢憨厚这词儿。我一生都被用憨厚褒奖,所以讨厌憨厚。我觉得说别人憨厚的人,是自以为聪明,才去用这个好像不伤人的词汇去表扬别人。倒不如用傻来得干脆。为什么傻就会体力好呢?很简单,用脑过度会耗体力。 

我记得曾经在一个客户家干活两小时,这两小时内,客户一直在打电话。如果我连续打两小时电话,我会瘫倒在床上,甚至会在当天失眠。嘴,距离脑子很近,话伤脑子。安静地阅读是一个很好的生活方式。 

傻人有傻福气,比如我就不努力,也过了一辈子。干不了事业,咱们就看别人干事业呗 

我前不久休息一周,体力下降,观摩见长。我观看了《笑傲江湖复习了《中国好声音》。给我的观感就是,人类老了,距离灭绝的时候近了 

为什么呢 

《笑傲江湖》和《中国好声音》都是选节目,前者是比赛相声和小品,后者是比赛唱歌。难度一年比一年高,最后的一期,演员要吹拉弹唱,还要前空翻后空翻,还要在舞台上炫技,拉着吊绳猛转猛飞。哎,做演员太危险了。这种节目不会让观众放松的,而是心悬在嗓子眼,生怕演员出意外。我突然很庆幸,我的儿子不迷恋表演,不然,我心疼死了。 

还有呢,《笑傲江湖》有一对夫妻,表演出众,获得冠军,他们终于成功了。他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两年后,这对恩爱夫妻就离婚了 

我喜欢的文艺作品是轻松的,四拔千斤的。文艺最终拼的是文化,是天赋,是他人想学都学不会的,是属于那个演员的,独一无二的。比如王菲,就站在舞台上,没有什么动作,轻轻地唱,谁也赶超不过她。比如葛优,往镜头前一坐,就是戏,不用大吵大闹的。

取悦人是很难的,比如演员取悦观众很难,私下里演员为此苦恼多多。朋友同事之间取悦也不容易,谁也不知道一句话就伤人了。但是取悦花草可是容易,取悦小猫咪也容易。这么多年,我在花草上的心思没有一个落空的,对它好,它就鲜花盛开。每一朵花都是向我致敬答谢,脚下再蹲着一只娇媚的小猫儿,那,真是阳光明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取悦人是很伤元气的。据说很多喜剧演员都有抑郁症。祝甘甘元宵节快乐,甜甜蜜蜜。
甘甘:哎呀,忙忘记了,明天去买元宵。苏苏一定过了一个快乐的元宵节。

苏苏:干不了事业,咱们就看别人干事业呗。
==========太喜欢这句话了,甘甘,你咋这么智慧呢?
甘甘:我也是近年才明白过来。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取悦人是很伤元气的。据说很多喜剧演员都有抑郁症。祝甘甘元宵节快乐,甜甜蜜蜜。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干不了事业,咱们就看别人干事业呗。

==========太喜欢这句话了,甘甘,你咋这么智慧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