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蝴蝶兰小合唱,爱情保卫战

(2024-04-13 14:19:30) 下一个

蝴蝶小合唱,爱情保卫战 

蝴蝶兰小合唱 

大家排列好啊,今天我们唱爱情保卫战。后面那位高个子的,把头抬起来,不要这么害羞啊。你看前排左边小个子唱得多么尽情,连肢体动作都表达了爱意,身体摇摆起来了。唉,不要摇的太过劲,不然,摇到外婆家去了。爱情嘛,就是小两口单过,可以孝敬老人,但不能依靠父母,更不能依靠外婆了,对不对大家还是要向我们这位高个子同学学习,她腼腆含羞低调,所以,她才能持续开花13个月,并且还在继续。她的生活态度让她的爱情持久,我们都需要呵护爱情,不能挥霍爱情。 

听懂了吗?我们心里懂了,才能把这首歌唱好,因为有内涵了,可以唱出心声了 

好,我们继续练歌 

爱情保卫战 

前不久常听自媒体的时事评论,有点头大了。于是,我换了口味,看天津台的爱情保卫战。哎呀,我这才体会到世界是这么不平安,国家之间打仗,小家之内也打仗。突然,我觉得60岁蛮好,没有这么多事情。20多岁的小年轻,步入社会里,一个个的,都是小公动物和小母动物,撞来撞去的,鼻青脸肿。谁知,有几期是中老年的,还是打架,打到全国人民面前。每期节目一个多小时,三对男女。上电视的毕竟是少数,私下打架的更多,世界不太平。 

有个女孩就是总给男友买礼物,男友不舒服,就吹了。你说,这多冤枉啊。会说话的,不说,那还真不容易。有钱不花,也着实让人抽筋。但是世上多数是,不会说话的猛说,没钱可花的想花钱。要不怎么有信用卡呢? 

看了这个节目,也对现在生活有个了解。目前年轻人和我们这一代真不一样了,他们的问题,在我们这一代都不是问题。说明生活改善了并不能提升人类的幸福感。 

想起我年轻时,我和爱人一起过日子,我计算我们的收支,觉得刚刚够,还挺快乐的。谁知我婆说:我都睡不着觉,你们可怎么办呢 

我之所以不觉得苦,因为那中国的日子比英国苦多了难多了 

我和爱人是闪婚。当时,爱人没钱没工作,是个学生,他也敢跟我结婚,我觉得他很简单勇敢。我打算挣钱养家的,也准备他随时离开我,因为他内心就是个小男孩。我过于自信,觉得自己能养活自己也能养活他。结果,他能找到工作,也没离开我。也就是说现实比我预料得好。我惰性而无欲无求。我们俩从来没有要双方父母的一分钱。后来父母去世,留下一点钱,那时我们生活已经稳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我很久以前看过几期爱情保卫战,感觉他们节目组太能干了,几乎把所有的奇葩渣男渣女都集齐了。问好甘甘。
甘甘:你提醒了我,这些都是奇葩,不然会影响收视率的。世界还是比我们看到的好。

苏苏:这是大合唱,唱的是爱情狂想曲。
甘甘:小合唱小合唱,才五个唱将。:)) 问好苏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很久以前看过几期爱情保卫战,感觉他们节目组太能干了,几乎把所有的奇葩渣男渣女都集齐了。问好甘甘。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大合唱,唱的是爱情狂想曲。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来这里看到一篮鲜活的兰花和一个善良的好女人。
“爱人没钱没工作,是个学生” 有你就有美好生活,祝福幸福到永远!
》》》谢谢x潇潇到访!多数人都追求美貌,拿得出手的人,这个没办法。人的弱点。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甘甘的蝴蝶兰养得很好,我家的备受冷落,自生自灭,都还顽强地活着,可是没开花,得去关心它们一下了。现在好像纯粹为了爱而爱的人越来越少了,掺进了太多的利益和欲望,就像买卖关系,买卖不成就拜拜。以前的“买卖不成友情在”也过时了。
》》》蝴蝶兰在比较热的地区不爱开花。比如超过25C(76F). 关于爱情,还是有生活能力是第一点的。人人都有一点力所能及的能力就可以了。不能工作,可以干家务,不能干精英的,可以做蓝领,都是能养活自己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来这里看到一篮鲜活的兰花和一个善良的好女人。
“爱人没钱没工作,是个学生” 有你就有美好生活,祝福幸福到永远!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甘甘的蝴蝶兰养得很好,我家的备受冷落,自生自灭,都还顽强地活着,可是没开花,得去关心它们一下了。现在好像纯粹为了爱而爱的人越来越少了,掺进了太多的利益和欲望,就像买卖关系,买卖不成就拜拜。以前的“买卖不成友情在”也过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