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炉子 腿伤 修车

(2024-04-21 13:55:53) 下一个

炉子 腿伤 修车 

炉子 

我家的旧炉子在服务我们22年后,退休了。买新炉子时,政府新规定,抽风机与炉面距离要大于75厘米。于是,我们找到一个 handy man ,他把抽风机往上提了13厘米,还把瓷砖也贴好了,我们很感激他。 

这是抽风机原来的位置 

是抽风机被提高以后的位置 

这是新炉子 

我们家很简单,没有现代化的厨房设备,所以,炉子和冰箱都是独立站着的,而不是镶嵌在橱柜中。我喜欢守旧。在买新炉子的时候,我才发现老式的厨房用品市场已经很小。比如,我们要买的独立站着的炉子,只有一种,别无选择,根本没有挑选大小颜色的余地。想起文革了,那时就是物资缺乏,种类单一。好在我简单,有什么用什么,而不是用什么买什么。我们的新炉子就是功能最最简单的那种,也是最便宜的。其实,我是喜欢功能简单的电器。很多时候一辈子也不见得去用那些多出的功能。想想文革艰苦岁月,我对现在很满意。 

腿伤 

我打羽毛球时摔了个大跟头,很重,骨头没坏,伤到筋了,也许是神经。这个疼痛可以上下跑,今天大腿疼,明天就小腿疼了,但是不会大腿小腿同时疼。它不影响我走平路,但是影响下楼。不影响睡眠。但我总做梦,梦里我的腿长癌肿瘤了,需要锯掉。我在梦里想:我常跟人说,不要生气郁闷焦虑,就可以避免患癌症。如今癌症找上我了,我怎么向人们解释我的行为呢?我哑口无言。梦醒了,我那个高兴啊,不用向人们解释了。 

在腿伤恢复期间,我照常工作,照常打球。工作时慢慢干,打球时,就站在一个位置,球打到我身边,我就接球,打别处,由队友球。我们是男女羽毛球双打,我定点接球,队友全场跑。这对我们很占便宜。他到处跑,等于男男对男女,所以,我们总赢,是不是很搞笑 

今天,我的腿基本恢复,所以,我干了两个小时的花园,很舒畅 

修车 

我们生活在剑桥大平原,又是自行车城,男女老少都骑车,到4岁,老到100岁,你服不服啊。新冠后,我家附近的修车铺关门了,我们必须走到很远的地方才能修车,所以,我和爱人又开始自己修车了。 

两周前,爱人的车闸松了,我们俩修半天,发现螺丝帽坏了,无法拧紧,这个螺丝帽是在一个部件上,需要新部件。于是,爱人只得推车去远处的修车店。当天,他高兴地说,他在网上找到一个修车店,是一个中年男人,领着一只狗,搭了个帐篷,在帐篷里修车。狗的主人给爱人修好车以后,还不要钱。唉,我就特别感兴趣这种人,一个人一条狗,生活就走起来了,其他不去想。 

我说我的车胎很薄了,需要新车胎,我也去找狗的主人给我修车,当然我一定给他钱。爱人说,我就能修,我给你换车胎。哎呀,爱人从来没有这么积极地做修理工作,他属于书生类。也许是狗的主人的精神面貌感染他。结果,他还真的把我的自行车的前后车胎给换新的了。我骑上修理后的自行车,感觉着新车胎特有的厚实的,格格的滚动,像骑上新车一样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觉得风扇问题解决的好!小时候,我妈妈里里外外一把手,我就发愁,等我长大了,我怎么能把家里里外外管起来呢?想想就发愁,不愿意长大。
现如今,家务管理还可以。
tugan 回复 悄悄话 我哪句幽默了?真不觉得。也就是我现在会治病。要在过去,我肯定跑去看医生好几回了。问苏苏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甘甘,我爱死你了。爱你的生活态度,爱你的旷达幽默。本来很严肃很痛的腿疼事件,被你写的趣味横生,一下子就释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