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光明和黑暗

(2024-03-16 13:25:52) 下一个

光明和黑暗 

光明 

我二月七日感冒了,歇了一周。感冒去工作不受欢迎的。我告诉我的客户我休息,他们都感谢我不去照顾他们,因为他们怕被传染 

这次感冒还有点发烧,我挺高兴的。听说不生病不见得健康,身体最弱的人都生不病,发不了烧。这个现象你们要记住。我能发烧,说明我还行。 

我休息在家时连续听了各类节目,有综艺有时政,听得劲儿了。当我不听的时候,耳朵还是响,而且是音符。我以为是远方飘来的音乐可我的家人都听不到。这个音乐特别神圣,像是天上来的。我跟儿子说,我可能不久就能听到耶稣对我说话了。 

这种耳鸣圣乐响了天,没了。说真的,耳鸣并没有给我带来焦虑,因为响得不恼人,还挺好听的。可是它消失以后,我也没有什么遗憾的,倒是觉得耳鸣以后,注意休息还是可以自愈的。耳鸣那几天,我觉得天地都是亮堂堂的,我那些天生活在光明里,耳鸣也不影响我睡眠。 

黑暗 

我们生活在一个黑暗的世界,我们有各自的毛病,给别人添堵。如果不是为了挣钱,有几个人愿意去上班我非常不喜欢话多的,打扰别人思路。 

那天我开车,差点开过停车场,所以我的右转信号就打晚了,路边一个遛狗的女人看到这些,突然冲我吼起来,大喊,你要开信号灯。你个笨蛋傻瓜,你学着点。她的那条大狗也上下猛跳猛叫我开进停车场停车,她竟然追进来,不停重复她的脏话,狗也不停地跳和叫。这很影响我停车的。没出事儿,万幸,那是上帝保佑我。 

我停好车,问她,我打信号晚了,对不起。那你为什么生这么大的气,难道你一辈子不犯一个错误吗?她挺起胸膛,开始赞扬自己 

我是不是应该学习耶稣,说,父啊,原谅她,她不知道她在做什么。实际上我办不到,我心里诅咒她将来生大病,生不如死,偿付她的罪恶的火爆脾气。 

我非常明白,她冲我发飙,因为她看到我是一个弱弱的外国老奶。若我是个英俊帅男,她冲我笑还来不及呢。这是她最恶毒的一面。势力眼。我又不能跟她吵,以免挑起她仇恨中国人。 

这些天我遇到几小事,都恼人。我觉得这几天黑暗 

周处除三害 

最近网上对这部电影赞扬很多,我就去看了。周处三害的故事在台湾的语文课本里,大陆人知道的不多。我就不知道。电影故事讲一个职业杀手陈桂林被警察通缉,在通缉要犯里,他排第三名。陈桂林想做第一名,于是就去把前两名要犯给杀了,然后自首就是说,他帮助警察抓获并枪杀了排在他前头的通缉要犯 

据说陈桂林有原型,而且情节差不多,电影没有太多夸张。我很后悔看这部电影,因为血腥。电影开始陈桂林去杀,然后与警察搏斗,跑啊跑,这个情节长达13分钟,期间还把警察眼球抠出来,眼球落在地上。在电影后半部分,陈桂林把邪教里面的很多教徒一枪一枪地给崩了 

网上有文字评论这部电影的隐喻,故事线的深刻涵义。但是,对于一个不懂历史,不懂政治,没有文化熏陶的人,这部电影就是一个杀人片。导演为什么这么表现?我觉得是因为观众喜欢。一般人自己不敢杀人,不敢看杀人,就看戏里杀人。戏里杀人表现得真,就是成功。这实际上也是一种人类心里的黑暗。过去的电影里杀人表现得还婉转,不让你看清楚,最多倒在地上。后来电影里就有表演被打死时挣扎地呲牙裂嘴面孔,观众还笑笑,小孩子尤其大笑,还在孩子的游戏里学死亡挣扎的样子生活里死亡是件难于消化接受的事情,戏里的死亡却是故事的高潮,让人兴奋起来。这部电影给我心里蒙上一层黑暗。 

光明回来 

我只有去找光明,看看经文。另外去跟我的小蜜蜜玩,她每天安静地走来走去,不叫不会说话。不知道她想什么。看到小蜜蜜,我就想到人类的打坐冥想小蜜蜜最大的优点就是她不知道她多么可爱多么漂亮,她更不自己,总是不声不响地陪伴主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我也承认小蜜密很可爱,话还少,还低调,能不招人喜欢吗?
甘甘:苏苏夸我的小蜜蜜,我就很高兴。

苏苏:那个遛狗的人大概很不如意,才戾气那么大。恶性循环。
甘甘:打倒她!

苏苏:他们都感谢我不去照顾他们,因为他们怕被传染。
=========典型的甘甘语言风格,总是让人会心一笑,你有着天然幽默。
甘甘:嘿嘿,那是客户的原话。很有意思。我也乐了。白人对感冒的恐惧能把他们吓死。

谢谢苏苏读我!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承认小蜜密很可爱,话还少,还低调,能不招人喜欢吗?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遛狗的人大概很不如意,才戾气那么大。恶性循环。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他们都感谢我不去照顾他们,因为他们怕被传染。

=========典型的甘甘语言风格,总是让人会心一笑,你有着天然幽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