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奶看球阿根廷

(2022-12-19 07:19:19) 下一个

周日下午,我俩没事,爱人问是否看球,他说,他不看。我说我看看无所谓。我看不懂路数,就靠解说员把我的情绪调动起来呢。再,每次我看球,都是 0:0,最后,靠点球决定胜负。这让我不知道看什么好,看奔跑吗?所以,老奶我一般就是事后看高光。

昨天下午3:00,英国开始转播2022,fifa 决赛。爱人居然坐到电视机前看起决赛来,还催促我赶快过去和他一起看。我在烫衣服,想烫完衣服再看。听说有人边烫衣服便看,我做不到,我要目不转睛地看,否则跟不上趟。

烫完衣服,我坐下来,正好10号传球,我大喊:嘟!意思是射球。结果,10号把球左传,11号射门,我又说,嘟!嘟声和球进门同步。咿呀,我真专业了。爱人都觉得好笑。

我感到这场球的球迷幸福了,全场悬念多多,希望里绝望,绝望里希望,让人兴奋和遗憾。肯定有球迷犯心脏病的。

这些球员年仅20-30岁,经历人生之最,一场比赛,多少人兴奋不眠,多少人饮恨失眠。他们的人生故事牵动世界人民的心绪。

梅西虽说是外星人,足球奇才,无与伦比,过去也有挫败的时候,那就是神没与他同在的时候。最开始,国家俱乐部不收他,他父亲带他来欧洲。那就是祖国不要我,我就去要的地方。等34岁时,他乡也不要我了,可祖国要我,那就回国。结果这耀眼的世界杯冠军奖杯被梅西抱回来了。不得不说,神与梅西同在。

我总把阿根廷与西班牙之类的国家比,觉得他们与白人有很大区别,不是非常自由自在的性格,也许性格有些急躁外露,家庭观念强一些。这次领奖仪式,让我看到阿根廷人性格随和的一面,舞步自然,旋律感强,梅西小猫腰地,小舞步地,抱着奖杯加入队员。那群舞好像是事先排练过一样,甚是欢快温暖和谐。我都希望这一时刻停住,多给球员们一段快乐时光。最后,小孩,老人全部涌上领奖台,大家一起跳,就像一个大大的家庭,孙子,爸爸,爷爷都一起狂欢。你们谁见过世界杯上有幼儿上领奖台的?

据说这场将是世纪经典。我也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尤其享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全世界球迷都享受到了这场比赛带来的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