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革命青年

(2024-05-11 13:11:55) 下一个

革命青年 

看了爱情保卫战,让我想起我认识的和我自己的婚姻。爱情导师都是名嘴站在台上的人听爱情导师训斥,还是蛮谦卑的。这有点在全国人民面前丢面子。以后回到邻里,面子如何解决呢? 

大家都是过来人,年轻时多数都做过蠢事情。还是老年好,什么都有着落了,不用飞蛾扑火了 

我今天想起我家族的一对儿 

这两位是革命青年,他们的想法超凡脱俗。他们是不赞成婚姻的,觉得一纸婚书是对男女情爱束缚和禁锢。他们认为,合得来的朋友,就可以住一起,不好了,再分开。另外,他们是绝对的社会主义者,革命青年,支持亚非拉革命 

他们俩上大学时就是好友,玩得到一起。后来毕业了,他们就同居了,然后就有了一个女儿。他们常开车出游,不是那种带有卧室的拖车,普通的小汽车。晚间就住车里,就是把后座放平,就可以躺下了。夜间,三人就睡在一辆小汽车里。要说明的是,他们仨都是小个子男的像邓小平那么精致外出游玩时,实在太脏了,他们就找个旅店,仅仅住一晚那一晚,他们用足了旅馆提供的洗簌设备,三人痛快地洗澡,洗澡水都是黑色的,然后把衣服也洗了,第二天搬出旅店接着露宿,衣服晾在汽车外边。 

这么精打细算的旅游,是他们亲口讲给我听的。他们认为,他们是最大效率地使用了他们的钱。他们俩都不是中国人。我这样说,就是要堵住你的嘴,不要批判中国抠门儿。换句话说,中国人是最会挥霍的,是一种面子工程。 

再后来他们接二连三又生了三个女儿,一共四个女儿了。男的玩够了,不再旅游了,就到国外寻了一个教授职位在英国做医生。两人两地分居,每年见两次面,或在英国,或在他国。他们仍然反对婚姻。 

他们的四个女儿都是不得了的女人,能折腾。可以理解,继承父母的基因啊。她们最能折腾的就是自己的父母。女儿们五年一小庆十年一大庆爸爸妈妈办结婚纪念日派对,把精美的邀请卡片寄给各路亲朋,来宾,要租场地的。这两位不认同结婚理念的人每每不知道该怎样向人们解释,他们不厌其烦地我们没有结婚,是伴侣 

这个解释持续了近六十年,后来,他们也不解释了,都八十多岁了随意吧 

现在他们当然是跑不动了,在世界各地的房子也空着,女儿们也忙,没时间处理那些国外房产。我们年轻时,他们常建议我们到国外度假,免费住他们的房子,在国内度假,免费住他们在英国的房子。 

在我们大家族内,我和爱人是最平庸。只要我们日子过得去,整个家族就都好了我们不需要帮助亲戚,因为他们都比我们富有都说做人上人好,可是你若过得比别人好,会有人向你借钱,求你帮忙。不借不帮,就会引起矛盾。如果日子不如大家,又无需去借债,这种日子滋润,没有人打扰你的安宁。想想我都会微笑。要感谢上帝给我安排的命运。 

这个家族另一个罕见特征是,大家生活都很稳定就是单身的还是单身,结婚的都没离婚,伴侣终生相伴 

这是“革命青年”当年送给我们的礼物。

一只杯子,印有:Necaragua Must Survive.

我现在用他来养带刺的仙人掌,很符合杯子的革命情怀。

杯子近影,可以看清宣传画里举起枪的士兵,像文革宣传画。这事情应该发生在1970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一句支持亚非拉革命,忍不住笑了。这真是一对神仙眷侣,自在,潇洒,无拘无束。
甘甘:哈哈,他们夫妇是很有趣。

苏苏:中国人善于把钱花在刀背上,全在面子上。
甘甘:用在刀背上,真有你的,语言生动。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好和谐的家族:)
谢谢老皮卡留言。确实是一个和谐家庭。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一句支持亚非拉革命,忍不住笑了。这真是一对神仙眷侣,自在,潇洒,无拘无束。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善于把钱花在刀背上,全在面子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和谐的家族:)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到访留言。
tugan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是我的长辈,我不敢说他们奇葩。俩人都属于极聪明的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奇皅夫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