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狗

(2021-08-22 04:01:50) 下一个

说狗

我曾写过《一条野狗》。不是讲狗的,是说我像一条野狗,不娇贵。可真要入狗行,挺难。狗不亲近我。

一年前,自己开业,不受老板约束了。招新那些有能力照顾自己,但需要有个人来帮衬一下客户。这些人多养狗,因为他们有能力照顾狗。从那开始,我才渐入狗行,狗们接纳我了。

一个客户告诉我,因为我有狗味,狗才对我感兴趣。可不是,我身上有十条狗的味道。

狗可敬,给寂寞的人安慰,狗福气,被宠爱。

一个客户养了两条狗,不一样的品种。一条大黑狗,一条小黑狗。大黑个儿大,在室内甩不开,总是闭目养神。闻到我来了,他趴在沙发上,懒洋洋地举起一只前爪,意思是:不摇尾巴了,握握手吧。我于是轻轻触及他的前爪。小黑跑来跑去不嫌累。

一次,小黑跑到我面前,屁股对着我,使劲摇屁股。我没见过狗摇屁股,很新奇,无声地笑。小黑掉过头来望着我,意思是,你怎么不夸我呢?我赶紧说他聪明,不知道他能否听得懂。他又屁股对着我,开始摇屁股。这样反复三次后,他掉过头,头抬得高高的。我不懂啥意思,琢磨十秒,才试着在他头上捋毛。他顿时露出舒服无比的神态,然后,慢动作地躺了下去,抬起一条后腿。啥意思呢?让我给他的肚子捋毛?我开始在他肚子上捋毛。没捋两下,听见“噗通”一声,我抬头一看,大黑也躺在地上了,同样抬起一条后腿。那意思是,还有我呢,赶快过来,我等不及了。我于是丢下小黑,给大黑捋毛。大黑那个陶醉啊,别提了。

我每周打一次羽毛球,其中一个会员A,脸和身材都好看,她家有九个兄弟姐妹,一个妈生的。她有时会带一条狗来打球。她上场打球时,我帮她照顾狗。她每次带来的狗不同,让我们开眼,看看各种品种的狗。有一条狗是她的,其他的狗是她的兄弟姐妹们的。一家养一条狗也有九条啊。

会员A开朗,她的狗腼腆。我已经遛狗多次了,狗哒哒地往前跑,我跟着。可A的狗是跟人走的,我不走,他就站在一边,不住地抬头,好像在问,往哪里走呢?我于是带着他走。走着走着,看到一辆奥迪徐徐开进一个停车场。我驻步,想看看豪车的主人。谁知,司机下车了,是位特别暖的帅哥。他竟然走向我,说,我是来接狗的,这狗是我家的。

我看看狗,他没有显现见到主人的热情。

我说,那请你跟我来。帅哥好脾气地跟我走进羽毛球场。A 见状解释说帅哥是她丈夫。真真一对金童玉女。

一个现象是,狗的尿能杀死新生的草坪,让草坪出现一片一片的枯黄。奇怪的是来年后,这些枯黄里的草要比没有被狗尿浇过的草茂盛浓密。

有人问我是否将来也养狗?我还没有这个打算。我现在和十条狗有着亲密关系,还不用很负责任,挺好。

最近在追《中国好声音》。今年最惊奇的是,学员们共用一个麦克风,离嘴很近。多不卫生?!

这周的好声音出现一个情节,歌手王靖雯在PK 时过于紧张,剧烈地打嗝,然后在舞台上失去方向,瞎转自转了六圈,PK 失利后,又“哇”地哭出声,语无伦次。经过两次PK 后,在观众们和导师们的鼓励下,第三次PK 成功,让人欣慰。在这个情节持续进行时,我大笑好几次,不厚道,抱歉。虽然如此,我担心她会崩溃。好在音乐一起来,她就变成另一个人了。

音乐能治愈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