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北虎

(2021-05-08 04:00:12) 下一个

这周记事:比尔盖茨离婚了。

东北虎

我一边走一边想着世界上的大小悲剧,最恐怖的恐怕是老虎吃人。我不怕死,但怕被咬死。遇见狗,我都不敢过分亲近,怕不受待见,被咬。

想着想着,我一抬头,一个条纹花皮大老虎——东北虎站在对面十米开外,不是梦吧?它身上的皮肉颤巍巍的,我甚至闻到狮虎山的味道,这是真的。我快到家了,于是我退着走,到家了。我家很少锁门,我却打不开门,谁临时把它从里面插上了。我能从门外听到门内的说话声。我大声喊:救命,开门。里面的人照样说话,不理我。我继续大喊:真的,真的,不是开玩笑,快开门啊。

我是死定了,生命到尽头了。老虎会把我撕成啥样儿呢?

我背对着门,面对着老虎。老虎停在六米开外,它东看看西看看。我心脏狂跳,默念,老虎,你可别改变主意,好好看风景吧,别吃我啊,我瘦,没肉,不好吃。我脑海迅速过电影。毛泽东的父亲上山砍柴时遇见一只老虎,老虎见了毛帅哥,转身跑了。可能老虎看到一个意象,这位毛哥家里将会出现一个伟人。我呢?我的后代能出惊天动地的人吗?

门开了,哇,太幸运,我得救了。谁知,门 “砰”地一声又关了。哎呦!要命了!我大喊:开门!  开门!  开门啊!我的声音变得不像人声了,呼喊哭叫混在一起,不成句子,我要让整个地球听到我最后的嘶喊 ……

门开了,我活了,一只大手有力地把我拽入门内……

暗暗的卧室出现在我的视野里,还有丈夫猛摇我的手。爱人翻身继续睡去。哇,一个噩梦,把爱人吵醒了,好在他接茬睡了。如果只有我一个人,谁摇醒我?会不会噩梦引起吓破胆吓裂心脏,死去?

第二天午饭时,提到昨晚的梦,我希望丈夫模仿我夜里的声音。他马上模仿起来,我嘿嘿笑了。还真是乱七八糟的瞎叫,没有任何句子。他问,啥梦?我答,遇到老虎了,还是东北虎。

梦的缘由?因为我的友人说她特别喜欢猫科动物,为此,她爱人年年陪她到印度看老虎,疫情以后,他们无法去印度看老虎了。我稀罕,还有这爱好的人呢。

近两周有个新闻,在国内东北,老虎从动物园跑出来了,追路上的汽车,还把一辆车的车窗玻璃打碎了,正在开车的女司机吓得半死。她可没有梦醒的时候,是真的,车窗玻璃实实在在地打碎了。

还有一个路人,老虎向他跑去,录像人吓得乱叫。老虎冲向路人,没停,继续向前狂奔。路人被老虎撞倒,爬起来,继续走着。这也不是梦,有录像为证。

为了压惊,我做了好多 Sudoku数字游戏 ,  一边做一边感恩发明 Sudoku 的人,感恩每日编写 Sudoku 的人。让我打发掉疲劳伤感烦恼恐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还真会在梦里见到一些可怕的事,好好有你先生摇醒你,不然不知道要折磨多久。
我就怕狗,怕蛇,那种看到就两腿发软,头发都会竖起那种恐慌,小时候被狗咬过一次,至今心有余悸o>_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谢谢告知。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我写的那篇养老院的文章暂时撤下,因为有一篇更重要的先发,你的留言我会在下次发的时候补上,对不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