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头儿的爱情

(2021-05-01 03:08:48) 下一个

本周记事

印度每日30多万人感染新冠肺炎,火葬场不够用了,人们自行堆起篝火焚烧因新冠去世的亲友。国际援助开始支援印度。国外急,国内不急,印度人照样聚集欢度牛粪节。

赵婷因电影《Nomadland 》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Nomadland获最佳影片奖,最佳女演员奖。国内封堵新闻。我赶紧看了电影。很好的电影。赵婷是自然主义,参加颁奖典礼都不化妆。

老头儿的爱情

英国养老院有好几级。最低一级是有自理能力的,称为Sheltered House,这种设施可以是一座楼里的单元房,也可以是一片平房里的一个独立小花园房。你若是身体不是很弱,还申请不上。一定要有医生证明你身患令人担心的病。因为这些独立小房子里面有警报器,你若摔倒了,警报器自动响,救护车就来了。Sheltered house 没有护理,老人自己找护工。

自理能力再弱的,住高一级的养老院 Care Home。这里提供住房和护工。

我只照顾Sheltered house 里的住户。

别看老人颤巍巍了,还有七情六欲的。前不久,我去的养老院里,老奶们在议论一个70岁的住户。70岁入住养老院,太年轻了。这老头转圈地会见各位老奶,包括养老院里的和院外的,最后,他相中一位院外的。然后,他热情邀请老奶入住他的单元。老奶以各种理由推辞入住,却愿意来找他玩,也不拒绝老头儿回访。这让老头儿不死心,甚至萌生希望。老头开始更新地毯,粉刷房间,然后,把柜子、床、沙发都换成新的了。够有钱的了。动静太大。

老头儿等啊等啊,等老奶有一天能搬入新居,这可真是新居。

没多久,老头儿心脏病突发,死了。新家具,子女不要。只有请相关公司来把家具拉走,还要给公司支付清空费用。这个动静比较大,连我这个孤陋寡闻的人都知道了。

这情况还算好的。不好的是,养老院还有争锋吃醋的。随着进入老迈,情窦回来了,怎么办呢?你说怎么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我写的小众,除非设计新冠肺炎。我不想多说新冠。我每周六上贴一篇千字文。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你最近这几篇没上首页,我才看到,有趣!
心脏病突的人平时几乎没有什么症状,说走就走,真是人生如梦啊!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让他们为爱情而战吧,生活增添了几分色彩。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人还有爱情的很少,十分之一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人有七情六欲,老人也不例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