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哥X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俄勒冈的囧途下:波特兰换新胎再遇活雷锋(组图)

(2013-10-08 17:04:19) 下一个

在26号山路爆胎喷气备胎没气补胎泄气后,小备胎还挺争气,终于在傍晚5点多一路风尘滚进波特兰北郊。

树影伴日斜,将车拐进打老远儿就看着顺眼的这家客栈的驻车场,直奔大堂,向女前台咨询近处有否车胎店。女前台说一定有,上网查给你。

就在和女前台一句句吞吞吐吐的工夫,身后响起洪钟般的嗓门儿:“Hi,是不是车子出什么问题啦吧?”回头瞧,排上来一个上穿短袖白汗衫下穿大裤头的老兄。

女前台回他的话:“是呀,正帮老哥轱钩车胎店呢。”

老兄一听,就让女前台直接轱钩火石轮胎,女前台很快就轱出一家10英里外的,打出来递给我,我拿起前台电话照拨纸上的号码,电话那边问车胎尺寸,我哪儿知道什么尺寸呀,那老兄一把拿过那张纸看了看,接过电话开口就问对方Who are you。估计对方一下子给镇没了声,老兄就报了姓名和我没听懂的词汇,以官大压人似的口吻叽里咕噜一通,让对方Hold着。

老兄递给我一张卡片,我才知道他是百年老店火石轮胎培训中心高管。高管自豪地说这个地区有十几二三十家火石,等我们看完轮胎尺寸,让他们给你个好折扣。我想无论哪家店都可能接受过他的培训,要不怎么他一开口就敢问人谁呢。

他把旅行袋往地板上一扔,招呼我跟去停车场,看过胎型尺寸,再返回前台让电话那边查,那边查到自家无货,取货得等第二天。高管就让那边接着查其它,终于查到有现货的第二家,比第一家到旅馆的距离还近一大半。高管致电第二家说过会儿有个叫XD的去你们那里换新胎,你们无论如何得给个好折扣啊!听见没有?!

差半小时到6点关门的时刻,我把车开到了第二家火石轮胎,还没等我亮出高管的名片呢,店员就低头冰脸地问我:你XD吧?新胎一个70包税,要换俩么?

就一个吧,我说。

只换一个可能会有副作用,留下车钥匙过半小时来取吧。说完,店员就把头扭向一边忙活别的去了。

半个多小时后再回来,店员仍然几乎看也不看我一眼,从开票收钱到交钥匙,脸色始终保持苦艾态,未露出过一丝待客的笑容,是因火石高管那通电话打压了情绪?还是因我换单不换双呢?作此决定也不完全因为我是个没有换胎常识的车盲,在26号山路休息区换备胎时,不止一个帮忙的说过轮胎纹路还算清晰深邃,毋需换俩。

返回旅馆,女前台开面包送我们到轻轨站。轻轨咣当20分钟进城,在冷清清的二街靠站,让我们找到这家人声鼎沸的酒肆:

这家店名译成“垫底儿酿酒铺”最好,果味儿的啤酒是它自家酿成的,装在比相扑力士还粗还高的金属罐罐里。

隔窗望外,看不见的太阳一定正徐徐落在26号国道蜿蜒爬过的山梁那边,落进俄勒冈西端的海洋:

旅行就像一段乐章,和谐音不和谐音交响在一起丰富了旋律。旅行的意义不在旋律的收尾而在过程的起伏,在目的地畅饮解乏边喝边聊那过程就被数落得愈加出彩。

离开酒吧拐两道弯儿,看见一处MAX轻轨站,向一对儿等车的老两口确认线路和方向,得到浓眉大眼长得颇像前国务卿的老太确定的回答。几分钟后,老太又走过来寒暄,说都是同一条线路同一个方向的,车来了咱们一起上去:

在返回郊外的车厢里和老两口相向而坐,畅谈一路。老两口来自俄亥俄,老头比老太矮半头,老太问亚洲哪里温泉品质好,老头问日本温泉带不带按摩服务,说他老伴儿年轻时在按摩店打工,后来做到了MADAM,一干多年,认识她的时候她长相表体浮(BEAUTIFUL),按摩手法玩得浮(WONDERFUL)……老太扑棱蛾子似的煽了老头一下子,不让他继续说下去,老大不乐意地耷拉下长长的睫毛,绷起葵花盘儿的脸。老头见状忙不迭地捧住老太的脸,“嘬、嘬、嘬”三声,连亲三口,老太就又重新高兴了起来。

老两口座位边上一个男子饶有兴致地听我们神聊,边听边频频点头,等老两口先两站下车后,他就开口跟我攀谈,说他来自芝加哥,那里的天气这里的天气怎么怎么样……憨厚的气氛满载一车厢,直到下了车,微风凉意,夜色迷离,打电话给女前台,等她开面包来接站:

有意思而且耐人寻味的是,轮胎店员说的只换一胎可能有副作用那句话,竟然从次日午后起就迫不及待立竿见影地兑现出来,纹路清晰深邃的旧后胎一路慢撒气,直到气压落到5,在加油站充了气再跑,再落到5,如此循环,“圆满”地成就了俄勒冈的囧途。 阅读 (9000)
俄勒冈的囧途上:在26号山路喷气爆胎!(组图)
俄勒冈的囧途中:终于换好备胎备胎却没气儿(组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