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相亲26

(2007-12-31 13:03:02) 下一个

 

这天,元元等地铁的时候,在书报摊上看到了一本书,书名叫做:<<孙子兵法之恋爱谋略>>。将恋爱中的男女关系比成是敌我关系,倒很新颖有趣。只是战胜敌人的念头想必应该产生在认定谁是敌人之后,问题是:谁是敌人呢?

 

元元看到陈刚拿了一大摞半新不旧的厚书出来。

“差不多就这些了。”

“这么多啊。”元元拿起一本翻了翻,唔,这本是讲逻辑的,那本是词汇书,又一本词汇书,“这是全部吗?”

“差不多吧。好象还有本数学书,不过我没怎么看,不知道给扔哪儿了。”

“这么多,得花多少功夫啊?”元元抬起了头,同时想起了大学时候班上考GRE的那些同学,再次对他们产生敬意。

“三五个月或者更长?瞧瞧,里头还有我总结的笔记,那可是我的呕心沥血之作啊。”陈刚半开玩笑地说。

“那是不是还得上个学习班什么的强化强化?”

“你要是不着急考就不用了。讲的也都是那些内容。再说不会可以问我。”陈刚看了看元元,仿佛一个老兵看着一个新兵。

“这么重。”元元拿在手上拎了拎。

“你先少拿几本回去,剩下的先放我这儿。”

元元看了看,挑了本词汇书和一本讲阅读理解的辅导书。

 

外头天气不错,没有风也不太冷,天气似乎要提前变暖和了。走在因为节日邻近而显得忙碌又带点喜气的人群中,元元似乎也感染上了那份快乐的心情,变得有点兴奋。走过一家花店的时候,元元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被店门口陈列的几个花篮吸引:花篮是用细细的竹条编成的,竹条显得很新鲜,还带着浅浅的绿。配上或鲜红或粉白或艳黄的花显得很别致。

“进去看看?”

陈刚的声音有点突兀地传了过来,元元愣了一下,感到了一种类似于被陌生人偷窥内心的不自然,“走吧,别看了。”

“进去吧。”陈刚笑了笑。

“你好,欢迎光临!”元元抬头一看,声音原来是从挂在花店门口的鸟笼子里发出的。

这时候,一个模样清秀的年轻姑娘走了出来:“进里面来看吧。”

 

花店里头,井井有条地摆放着一桶桶鲜花,品种繁多,颜色更是五彩缤纷。

 

“这一束怎么样?”花店女老板不知什么时候拿出了一束暗红的玫瑰问陈刚,“你看,这花型跟叶子,我们这儿的玫瑰都是真正的玫瑰。这一束是最好的。”

“那就是它了。”

不一会儿功夫,那束花就被用半透明的包装纸和粉色的缎带包好了。

 

出了花店,两人走了几步,陈刚停下脚步:“送给你。”

“我不要,”元元看了看陈刚,犹豫了一下,接着说,

“我不想带这个回家,要不我要一朵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