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相亲21

(2007-11-29 19:57:13) 下一个


元元听见敲门声跑去开门,看见唐影立马觉得自己矮了一截。顺着往下一看,原来她
穿了一双高跟长靴。“靴子很漂亮阿。”元元赞叹了一声。
“中看不中穿。”唐影说道,“赶紧给我找双拖鞋来。”
唐影性格好象自打高中起就一直没大变化。

待唐影换好了拖鞋,元元又找回了平等的感觉。她一边给唐影找零食,一边问:
“这次聚会谁发起的?老班长?”
“哪里,是本人。”唐影坐在沙发上,微黑的脸上脂粉未施。
元元记得,中学的时候,唐影有一阵很为自己不够白犯愁。最后琢磨出了一招:往
护肤霜里加珍珠粉。这样,既变白了,说起来又不违反不准化妆的校规。中学几年,
唐影天天白着一张脸,元元差点都忘了她本来的肤色。如今元元开始试着往往脸上
涂这抹那的时候,唐影倒开始素面朝天了。元元估计这又是自己跟不上形势了。

“联系上多少人了?”元元问。
“还不到一半。除去那几个在国外回不来的,还有三十几个没联系上。你也帮着联
系联系,尽点力。”
“都在一个城市里,你开车出去兜一圈,没准都能碰见好几个。”
“哪那么容易,我在大街上也就碰到你一个。我倒是看见柳炀了,不过是在电视上。”

“柳炀都上电视了?”元元激动地问。
“是上电视了。昨天我一开电视,刚好看到她的一个正面大特写。我一看也激动了
一下,结果往下一句也没提柳炀,是介绍他们单位的。估计也就是看她上镜效果好
才给的特写。”
元元笑:“你没赶上看开头吧,没准一开头介绍过她了。保不齐是先进代表什么的。”

“她呀,我看是空长了个漂亮外表。这年头,活得漂亮才最重要,不是有句话叫长
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嘛。”

唐影的理论总是一套一套的。元元一想,觉得她的话好象也有几分道理。加上今天
早上看到她开车的潇洒样子, 不由得对唐影暗生敬意:
“你可能就是那种活得漂亮的了。”
看看自己,平时连打个车都得想想。

“哪里哪里。”唐影谦虚道。
“你就别谦虚了。咱们同学中你过得算好的了,你看有几个人象你,都买车了。”

“哈哈,你这是看上那辆车了,也就一辆富康。你可不是这样的人啊。”

唐影一说,元元有些脸红。自己最近也不知怎么搞的,是越变越俗了吧。都是相亲
闹心啊。

“那车不是我的。是一朋友的。”看来,这车的背后还有故事。

元元知道,唐影在外企做医药代表,见多识广,朋友也多。不过,能把一辆车送给
唐影开,看来不是一般朋友。
“是----,男朋友?”元元问道。居里夫人都说,好奇心是青年的第一美德。

唐影倒一反常态,表现得不那么爽快起来。
“算是吧,人家还没有离婚。”唐影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来了。

啊?

唐影不问自答地接着解释说:“我可不是什么第三者,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已经准
备办离婚了。”

元元觉得这个话题有点敏感,她想起唐影的电话号码都换了,也不知是否跟这事儿
有关。
“对了,你的新电话号码是什么?”元元问。
“噢,你记一下吧。我现在不做医药代表改做注册了。”
“你等一下,我去拿我的通讯录。”

元元去自己房间拿了通讯录,远远听见客厅里电话响了。她赶紧往客厅走,却见唐
影已经拿起了电话,看见元元过来,她伸手递过电话:“你认识陈刚?”


By卷帘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听风眠 回复 悄悄话 有味道。。。加油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