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相亲35

(2008-05-09 16:51:18) 下一个
郑毅要离开学校了。
这其实是他早已做好的决定。
元元坐在床沿上,看他翻箱倒柜地整理东西。
“你住哪儿呢?”元元问。谁都知道,外企不安排住宿。元元也有几个在外企上班的大学同学,他们大多自己租房子住。
“我先在冉浩那儿住几天,我在南市区也租了套一居,打算下礼拜就搬进去。”

元元叹了口气。
“你叹什么气呀?”郑毅的话传了过来,“反正还在一个城市里。可能比在这儿还好呢。”
郑毅弯着腰把一摞报纸塞到已经鼓鼓囊囊的垃圾袋里。

元元又叹了口气,假如郑毅就这么从自己的生活中消失会怎样?
“我会想你的。”她情不自禁地说了一句。
“我知道。”郑毅低头沉思状,“离得又不远,我们还会在一起的。”
“让我想想还有什么事拉下没有。”郑毅抬起头,“人事的人说我的工资条可以领到下个月,洗澡票什么的也发到下个月,不过我用不上了。你要吗?不要我就给我们办公室小赵了。”
“啊?你给他吧。”元元答道,郑毅的口气透着一丝亲昵,这让她有点不安。

“你不坐下歇会儿?”元元问。“有茶吗?”
“你倒提醒我了,我下去买点饮料上来,今天热水房检修锅炉,可能没开水。”
“算了,别耽误你清理东西。用你的电炉子烧点水不行吗?”元元问。
“不巧,电炉子也坏了。”郑毅笑。
“你成心跟我过不去呀。”元元也笑。
“我现在就来修。”郑毅说着把电炉子拎了过来。

“想起一件趣事。”元元说,“前几天,王萍的电炉子坏了,我们在路上碰见你们办公室小赵,喊他过来修,他忙乎了半天也没修好,后来被我一眼看出来,他连电阻丝的那根线都没接上。”
“哈哈,你们怎么会想到找小赵。他哪会这个呀。”郑毅笑,“你们要是有抗椅子搬桌子的活儿找他还差不多。”
“我们不是想这活儿该找个男的干吗。后来我一想,接电路我应该最拿手,以前上物理实验课的时候,我们组接电路都是我最后把关,连其他组的都来找我帮忙。”
元元说着声音慢慢低了下来:“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是越来越退化了。”不是吗,从小学到大学,自己一路走来也算比较顺,然而现在,自己还能说我比他们强吗?

“你还别说,说不定我以后还得向你请教一些药理方面的知识呢。”郑毅说。
“嗯--,如果我会的话。”元元想了想,问:“哎,他们给你开的工资是多少?”
“四千加提成。”
停了一下,郑毅接着说:“我会干好的,你给了我动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