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相亲36

(2008-05-11 08:51:17) 下一个

下午元元上完课回到宿舍里。张敏还没有回来,元元记起中午时候和郑毅说好晚上一起去吃饭,不知道他是不是准备好了。正寻思时,元元听到几声敲门声。打开门,是郑毅。他看上去有点疲惫:
“我刚才看到你回来。”
“进来吧。”元元把门拉大了一些。
“不如到我那儿去吧,我那儿就我一个人。”
元元跟着郑毅一起往下走。

熟悉的小屋,却一下子变得空空落落起来。除了被褥和窗帘,其它东西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几个箱子。郑毅的个人物品其实不多。他从一个箱子表面拿起一个黑色的皮套,元元认得,那里头装的是他们一起去买的那个羽毛球拍。
“这个你拿去吧,以后也许不能随时陪你打球了,还是放你那儿,你可以跟王萍,林老师她们一起玩。”
这情景勾起了元元心里的伤感情绪:
“中午你不是还说。。。我们还会在一起吗?”
“当然还在一起,不过我的时间可能不会象在学校这么灵活了。”郑毅说着,口气里也透出伤感。
“那你为什么还要走?”元元问,她忽然发现,自己心里一直很依恋郑毅,不管什么原因,这是她从来没有对陈刚产生的感觉。这个发现不仅让她惶恐,而且让她有点虚弱。
“我觉得冉锋说的话有道理。”郑毅的眼里闪过一丝迷茫,“其实,我也不想离你那么远。让我抱抱你好吗?”
元元低下头,慢慢靠在郑毅怀里,双手从背后环住他的腰,两人相拥着倒在了小床上。

走出去的时候,郑毅自动跟元元拉开了距离,这让她有些不解。郑毅解释说:
“我怕影响你。这次办辞职,校领导对我很有意见。”
这个解释更让元元伤心:
“郑毅,我---”她本来想说我不怕这个,然而话并没有出口。

“郑毅,”过了一小会儿,元元说,“你跟冉锋当初不一样,你去公司上班前就通知了学校,违约金也主动交了。你怕什么。”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做得对还是不对。”郑毅的声音很轻。
“也没什么不对的。你做都做了,往前看吧。我觉得你会越来越好的。”元元的声音也很轻,好象是要说给自己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