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相亲33

(2008-04-22 19:05:42) 下一个

“元元,对不起,我把你给吵醒了。”
黑暗中元元看不清王萍的脸。
“别这么说,你是不是有什么伤心事啊?不如说出来,要是你信得过我的话。也许我们可以一起想想看有什么解决办法。”
“没,没什么。元元,你回去睡吧,别影响你睡觉。”
元元见王萍不愿意说什么,又回到被窝里:
“王萍,不管你有什么伤心事,都想开一点儿,凡事往好处想,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是不是还是因为孙----”
“不是,元元你别再提这事儿了。”
“那还有什么?你现在各方面不都安排的挺好吗?”元元不解地问。
王萍那边没声音。
元元在床上侧了一下身:“王萍你也睡吧,别瞎想让自己难受。”

元元躺在床上却睡意全无,她回想起昨天下午陈刚的表现,还有,郑毅,不知怎的,她忽然对一句话产生了共鸣:“人生原本不自由。”这话好象谁说过。可不是吗,各种主观,客观条件的限制,能自由吗?即使自由,那也是极其有限的自由。

凭感觉她知道王萍也没有睡着。
“想说说话吗?”元元问。
那边沉默了十几秒钟,幽幽地冒出来一句:
“前几天我去看医生,我这辈子可能不会有自己的孩子了。”
“王萍你说什么?”元元一时没反应过来,毕竟,对于当时的她们来说,这种问题似乎还嫌太早。

“我可能得跟他分手了。”
元元意会到这个他应该就是刘老师介绍的那位。

元元不由得问:
“你怎么知道你将来不会有自己的孩子?为什么会去看医生?”


第二天早上,元元看了看王萍那苍白的面孔,主动说:
“昨天晚上的话,我不会说出去的。”
“我知道。”
王萍半低着头,表情平静地帮元元梳着头发,倒也看不出有多伤心。
“好了,怎么样?”王萍把一面大镜子放到元元面前,又拿了一面小镜子举到脑后,给她看刚刚梳好的头发。
元元看着镜中的自己,忍不住又冲王萍说道:
“其实,你没必要为这事儿跟他分手。首先,那个大夫说得也不确定;再说了,你怎么就知道人家就那么在乎这个。你倒可以---”
元元本来想说,你倒可以和他谈谈看,一转念想到,这种事如果摊在自己身上,自己愿意去跟人谈吗?特别是,如果那个人象陈刚的话。
这么一转念之间,元元改口说:
“你倒可以再换家医院看看,有时候,不同大夫给的结论不一样。”

王萍淡淡地笑了笑说:“其实,我倒想找个结过婚有孩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