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相亲30

(2008-02-18 16:03:38) 下一个
“如果你不喜欢我的话,那你为什么和我在一起?”
元元被陈刚突然冒出来的一句话吓了一跳,随即红了脸。

这个问题最接近真实的答案是什么呢,虚荣心?
元元每每试图在心里给自己找原因的时候,总是下意识地从妈妈那儿,甚至从环境因素来找,当然这些都是原因。然而还有一个是元元并不太好意思承认的:那就是自己的虚荣心。外因毕竟要通过内因来起作用,想想看,说归说,并没有人逼她去做什么。

元元脸红的档儿,陈刚的话又传了过来:“喜欢我的话去给我倒杯酒,每次到我这儿都跟个大小姐似的,也该轮到你为我做些什么了。”

也许是想躲开这个尴尬的问题,也许是某个她自己也想不明白的原因,元元起身去找酒杯。她打开厨柜,酒杯放的位置有点高,她刚想对陈刚说够不着,一回头,陈刚就在身后。他拿了一瓶酒,用酒瓶起子打开,伸手把酒杯拿下来,放在元元身边,又转身离开坐回到了沙发上。

“这酒味道不错,你来一口?”
陈刚从元元手中接过酒杯,喝了一口,然后递给元元。
这怎么喝?元元很意外。要知道,她从来不吃别人吃剩的东西。
然而,陈刚却不以为然:“我没病,死不了你。”
元元犹豫了一下,接过酒杯小心地喝了一口,又把酒杯递还给陈刚。
“来来,坐下。”陈刚用手拍了拍身边的位置。

元元假做不经意地拉过一把椅子在陈刚对面坐下。椅子比沙发高,这样她看陈刚的角度是俯视。

陈刚笑了笑,说:“你说你以前没喜欢过谁,是真是假?”
“这关你什么事?”元元抗议道。
“你说关不关我的事。”陈刚好象知道些什么的样子。

元元心里忽然有些心虚,不知怎的,她有点怕,怕自己那些隐秘的感情一下子暴露在众人的目光下,尤其怕这个会有意无意地流露出一点优越感的陈刚。他会怎么样?会嘲笑自己还是会觉得被欺骗?

陈刚又喝了一口酒,问:
“你跟以前我们班的那个王志刚,到底是怎么回事?”

元元闻听此言当下先松了一口气,她很快反问道:
“我还一直想问你呢,你怎么会认识柳炀?又不是一个班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卷帘人 回复 悄悄话 想写一些有感触的细节和心理活动,好象就显得跳跃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每一节之间好像跳跃比较大,是故意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