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相亲38

(2008-06-18 20:58:47) 下一个
从学校出来,元元独自走在人流中,心里的紧张渐渐地被迷茫取代。
在街角的路灯下,陈刚一脚踮地斜跨在自行车上:
“跳上来。”他顺便冲元元做了个鬼脸。
陈刚骑上车走,她追上去跳上了自行车后座。
自行车载着两人向玉小胡同深处驶去。
似乎应了“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话,不熟悉的人恐怕想象不到,这个胡同深处是越来越热闹,在一个外表看上去象个深宅大院的餐馆外头,密密麻麻停了一长溜自行车。
“我比较喜欢这儿。”点完菜,陈刚往椅背上一靠。
然而品尝美食是需要合适的心境的。
“这儿的黑椒牛柳做得最地道。”陈刚指着服务生刚刚送上来的一道菜说。
“你没吃什么呀?”陈刚发现了问题。
“太累了,有点吃不下。”元元说,同时谨慎地看了陈刚一眼,“这儿的黑椒牛柳味道不错。”
陈刚有点迷惑地看了她一眼,然后低头笑了笑,什么也没说。

从餐馆出来,两人一起到了陈刚的住处。元元心里惦记着陈刚妈妈的评价,但又不想先开口问。
陈刚一进门,就打开靠近卫生间的壁橱找了一会儿东西,接着往元元脚上看了看:
“想跟我去趟超市吗?要么你在这儿等我?你在这儿等我吧,我很快回来。你自己先看会电视吧?”
大概二十多分钟的样子,陈刚拎着一个购物袋回来了。他把袋子里的东西拿出来,原来是洗漱用品和一双粉红色的塑料拖鞋:
“我看今天晚上你就住这儿吧。”
“住这儿?”元元意外道。
“怎么不能住这儿?你老跟我这么见外。你不是叫累吗? ”
陈刚把拖鞋放在地上:
“试试大小。”
元元迟疑着伸进脚去,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
“你妈说我什么了吗?”
“没说什么。”
“没说什么?”元元重复了一句,将信将疑,“真的什么都没说吗?”
“你很适合粉红色。”陈刚说。
元元把拖鞋脱下:“陈刚,你父母会到这儿来吗?”
“基本上不会。我早过了十八岁了,还能老让父母看着。”
元元抬起头,郑重地说:
“我还是不住这儿的好,这不合适吧?”
陈刚笑:“你怎么老这么一本正经?我这儿连同学都住过。”
元元不置可否地看了看陈刚。
“你怎么不问问是男同学女同学?这么大方?”陈刚笑了笑,“你看,这门后头有锁,你可以在里面锁上门。你不会是信不过我吧?”
元元心里思想斗争着。
“这就没劲了。”陈刚说。
“我没说信不过你。”元元终于说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