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立自勉

(2008-01-23 00:29:24) 下一个

昨天对大多数人来讲是个黑色星期二,全球股市都在跌,以印度、香港、大陆为首。可是我的昨天更沮丧!! 倒不是因为亏钱,反正急也没用,太担心就卖,不然就等…… 而是根本没有想到 office politics 可以升级到一个我无法想象的程度。 

 本来为一个笨老板做事已经非常悲哀。以前因为要顾自己店里的生意,每天睡觉都不超过4-5个钟,还乐得老板什么生意都拿不到,自己也不用拼死拼活地做。现在全心全意地开始做工,才发现原来自己的老板在公司作了三年还是连作基本的structure都拎不清。 Derivatives 听起来邪乎,可是了解的人都知道万变不离其中。可是他竟然可以在客户面前胡说八道,胡乱应承,逼得我不得不在客户面前纠正他的错误,想起来真的是悲哀!!怪不得在公司里会被大家 referred to “the useless”. 一旦有个同事的客户在欠合同上拖一下,就有人讲“please don’t 笨老板 it”。 可悲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再加上一个白痴帮手,大概最差也不过此吧。其实不管出自什么学校、是否自费生,走出校门大家都一样。既然有个机会做事,为什么不可以努力学习,尽量做好自己能做的? 进公司半年,竟然做得最好的就是 cut and paste,枉费我花整整两天时间什么都没有做,只是跟他讲我们的基本结构。其实不懂没有关系,没有人生来就懂,可是别人教的时候,请放些心思去了解,而不是一味地讲“明白,什么都明白,都是我们学过的”。连个最简单的除法也要教两遍以上,难道我不用做事吗?为什么相同的问题一直问,为什么相同的错误一直犯??

结果昨天才发现,白痴帮手竟然去跟所有人讲我从来不教他,从来不要帮他,虽然自己非常非常想多学东西!!! 帮笨老板顶屎盆也就算了,谁要人家职位高呢?为什么帮白痴擦完屁股以后,居然被大家讲不提拔新人? 

昨天气到头剧痛,既然都不会有人 appreciate, why do I still make the effort? 后来跑去书局去找 yoga practice guide, 希望可以 help me calm down.  

其实今天想想,未尝不是好事,只要自己有目标,就要以 positive attitude to face everything. 逼到要重新捡回 yoga,虽然以前没有想到自己会用到 stress management,但 practice yoga is always a good thing for myself. It’s just someone give me a clear reason to do it! 何乐而不为呢?嗬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