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菜花:本是菜,自以为是花

只为整理零星思路,想哪儿说哪儿,全无章法。如果您有耐心读上一篇,这里就谢过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圆梦

(2008-01-31 22:23:13) 下一个

昨晚做了个梦,天上伸下来两根绳子(没有馅儿饼),我一手抓一根,吊在半空,并试图向上挣扎攀爬。 然后我就醒了。

我从来不会圆梦,不过这个梦太容易解释了。其实我作人的方式和这个梦境非常吻合。天上的两根绳子各自有着不同的含义。我左手抓的是“梦想”,右手抓的是“现实”。我知道光靠左手没法承受生活的重量。可如果光靠右手,那就活得太累而且太没劲。所以我一辈子都是左右手并用,倒腾来倒腾去。

几十年下来,我既没有升天,也没有入地,就这样吊在了半空。每往上挪一点距离,仰头再看,发现天也往上挪了一点,还和以前一样远。天上彩云阳光,很远处,两条绳子看起来不再平行,而是相交在一起,那就是美梦成真的去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p123 回复 悄悄话 有梦就好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