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菜花:本是菜,自以为是花

只为整理零星思路,想哪儿说哪儿,全无章法。如果您有耐心读上一篇,这里就谢过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四十多年的流水帐——拱猪运动(26)

(2007-12-04 17:39:20) 下一个

掐指算来,直到大学毕业我断断续续总共上了九年半的学。大概是嫌自己上学太少,毕业后我考取了本校研究生,又读了三年。当时的研究生,出身背景比本科生还要更加五花八门。我的同窗之中,有十八岁考入研究生的神童,有曾经下井背煤的苦力,有到新疆兵团筑过路的,有下乡插队的知青,也有没上过本科就直接考入研究生的才子。大多都有工厂农村的生活经验。研究生期间,我们不再单纯,图书馆也不如以前那样吸引人了。除了读书之外,我们开始有各种各样的想法。年轻的研究生中,最普遍的活动不是读书,而是掉过头来追本科的女生。当时的研究生属于凤毛麟角,虽然没钱,但颇受尊重,不少校花系花就这样落入虎口。尽管大学四年我没有对女生有过非分之想,但一上研究生后,我便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就像日后刘欢唱的:该出手时就出手。当我对目标果断出击的时候,那位小女生有点不敢相信。她觉着七七和七八两届的大师哥们都是工厂农村里有家有小的,怎么还能再追女生?我赶紧保证,在老家我绝对没有老婆孩子。事后想想,还好当时出手及时,要是等到毕业后来美国读书,那时候出国的根本没几个女生,狼多肉少,如之奈何? 其余不追女生的研究生,开始迷恋于“拱猪”。这是一种扑克牌的玩法,那时还不流行麻将和电子游戏。后来居然发展成拱猪大赛,七七ֽ七八分成两队,每幅牌都要互换打两次,以决胜负。如此连夜鏖战,惊动了系里,最后领导找学生干部谈话要追查是谁带的头,岂不知研究生的党支书也是拱猪主力队员之一。从此,一场轰轰烈烈的拱猪运动便转入了地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