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菜花:本是菜,自以为是花

只为整理零星思路,想哪儿说哪儿,全无章法。如果您有耐心读上一篇,这里就谢过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电和灯的故事

(2007-12-21 23:41:50) 下一个

女儿三岁多上幼儿园,问我为什么在学校里每个小朋友都很想找到一个best friend?我就给她讲了下面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电和一个灯,她们是好朋友。每次电来找灯玩儿,只要一进门,灯就会高兴得发光,这时人们就会说:灯亮了,灯亮了,好美丽啊。电没有受到大家的赞赏,隐隐的就感觉着不大自然。而灯每次都听到大家的赞扬,心里总是美滋滋的。

有一次灯对电说:我这么美丽,你怎么不像别人一样赞扬我呢?
电说:没有我你是不会发光的。
灯说:可人们都说灯美丽,没有人夸你美啊。
电说:是我让你发的光,我比你更重要。
灯说:我知道你嫉妒我的美丽,干吗那么小心眼儿呢。
电很生气:我才不嫉妒你呢。有什么了不起啊,不发光的时候,你也就是一个秃子,美什么美?
灯最忌讳的就是没长头发:你敢骂我?你每天在黑咕隆咚的电线里窜来窜去,和地下打洞的老鼠有什么区别?我一关电门,让你永不见天日。
电说:我才不怕你关门呢,以后你请我都不来了。没有电我让你黑灯瞎火,到时候人们只能点煤油灯,熏死你。
电说:我每天把门关紧,就是不让你进来。电线里暗无天日密不透风,我憋死你。

电冲出了灯的家门,听到灯在后边喊道:谁稀罕和你玩儿,你最好永远永远不要再来。说完,就狠狠地关上了门。电走了,灯灭了,四周一片漆黑。屋里的人们不再赞叹灯的美丽。这时房子的女主人不高兴了,喊道:老公,这个破灯泡寿命太短了,跟你说买灯泡别买便宜货,你就是不信,还不赶快换个新的。灯听到女主人这番数落非常气愤,心想怎么能不问青红皂白就怪我命太短呢?她很想对男主人高喊:跟你说找老婆要找听话的,你就是不信,还不赶快换个新的。可惜灯喊不出声音来。男主人爬上来看了看说:灯没坏,是停电了。家里的人们便不断地问;怎么停电了?什么时候才来电啊?明天再没电冰箱里的东西就全坏了。

在漆黑一片的房间里,灯渐渐地体会到她的朋友多么重要,她也看清楚了自己的美丽是多么不可靠。而这时的电也正在黑暗的线路中无所事事的游荡。她很想念和灯一起发光的时刻,充满欢乐。这时的电和灯都懂得了一个道理,有朋友是幸福的,因为朋友给生活带来了光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