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菜花:本是菜,自以为是花

只为整理零星思路,想哪儿说哪儿,全无章法。如果您有耐心读上一篇,这里就谢过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四十多年的流水帐——快乐的童年(7)

(2007-11-11 14:10:51) 下一个

父母的日子不好过,我并没有感受。幼儿园要毕业了,可小学校又全部关门,不招生。于是父母就找到幼儿园,强烈要求让我留在幼儿园里多呆一年。凭我当时的学习表现,申请留校的理由还是拿得出手的。就这样,我赖了下来,在幼儿园里和小朋友们又混了一段时间。我本来就比同龄人长得高,周边多数孩子比我小,站队时我便鹤立鸡群。好在我这人很木,幼儿园里混成留级,居然并不觉得郁闷。后来什么时候离开的幼儿园,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是离开后我并没有上学的机会,保定的学校仍然全部关门。所以九岁以前我一直呆在家里。这期间我做过如下事情(很多是伙同老爸一起干的):养鸽子(后来跟着别人的鸽子跑了);养鸟(最惨的一只自己上吊死了);养金鱼(那种好久不喂也饿不死的);和邻居的拐子时而游戏时而打架 (此事我爸没有参与);学自行车(用家里那辆永久牌自行车,掏腿骑法,难度颇大);打弹球,赶老婆(那种木头陀螺,用鞭绳抽打,在地上转);集体跳忠字舞(曾在数百观众面前,上台表演大海航行靠舵手。大船造型中我站比较靠近船头的醒目位置,几十年后看了电影“铁塔尼克”的经典镜头,似曾相识);背诵毛主席的老三篇(不识字,只能用背的);急性肝炎(因此大量吃糖,直到把牙吃怀);。。。。。。总的来说,日子很开心。我挺喜欢这种不上学的自由生活。后来我听到一个故事,里面有个叫高玉宝的穷孩子说了一句名言:我要读书!当时我有点想不通这是为什么。在家里可以打弹球赶老婆,干吗急着上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