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菜花:本是菜,自以为是花

只为整理零星思路,想哪儿说哪儿,全无章法。如果您有耐心读上一篇,这里就谢过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四十多年的流水帐——这孩子有点傻(4)

(2007-11-08 21:22:23) 下一个

听老人说做父母的,一怕生的女儿丑,二怕生的儿子笨。前者我父母不用担心,我的两个姐姐从小到大一直是如花似玉,远近闻名。关于后者,倒是让我父母着实捏了一把冷汗。第一个征兆是我两岁了还不会说话,可是长得又不像弱智儿。后来去医院检查是否天生的哑巴,医生觉得不太可能,因为我对声音是有反映的。好在不久之后我开始牙牙学语。父母总算放下心来。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我居然幼儿园入学考试没能通过,被拒之门外。虽然那是城里最好的幼儿园,要求有点高,可我两个姐姐都很聪明。大姐更是少先队大队长,全校唯一袖子上挂着三条杠的。相比之下,我的表现实在差得离谱。据说好多问题我都答不上来,傻得甚至红黄绿都分不清。幸亏那个幼儿园的校长是一个邻院的亲戚,事后帮我说了说情,总算被录取了。最近几年,时时听到一些父母骂孩子不争气,考不上重点高中,还要花钱走后门。我这里劝劝他们:当年我上重点幼儿园都是走的后门,你们的孩子就算够不错了。进了幼儿园之后,我还是浑浑噩噩,不思进取。有一天老师让大家数数。每个孩子都要站到前面一直数到不会数了,再换下一个同学,有的数到五十,有的上百。轮到我,只能数到十九,我就再也不会进位了。无论老师如何鼓励和暗示,我就是数不出二十这个数。放学后老师留下我母亲特别谈话,说这孩子算术上实在很差,是全班唯一不能数到二十的,这样的情况令她担心。我老妈对这一现象十分的不理解。都说三代单传出状元,何况两个姐姐又都聪明漂亮,怎么偏偏这个宝贝儿子傻成这样?当时要是有人告诉她,你这个儿子二十多年后变成数学教授,绝对打死都不相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