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z开棺发财 57 作者:包子

(2007-03-13 10:49:47) 下一个
我知道魔鬼在细节中的道理,所以那些环节我一个也没有漏过,原原本本地都讲出来给莫生听,尽管,有些事情从表面看上去,似乎跟地宫里的秘密毫无联系。
??在说到任犇家里频频闹鬼的时候,莫生若有所悟的点了点头。我看他似乎明白了什么,就问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那个任菲菲死都死了,还多次出现在任犇的房间里?难道这真的跟老头说得一样,是因为葬得不好,所以任菲菲才阴魂不散,非要闹得任犇也跟着上吊不可?
??莫生说,任菲菲葬得不好会引起什么后果,这个他也无法得知,但是,任犇家里闹鬼的事情,却并非是一个孤立的事件,其实,在世界各地,都曾经出现过类似的报导。拿国内来说,最著名的莫过于那个紫禁城里的闹鬼故事。
??六十年代末期,故宫紫禁城停止对外开放,曾经负责保安与警卫工作的警保处也被撤销了,整个宫区里可以说是人烟极其稀少,只剩下少数几名保安还在轮流值班。其中有一名老大爷,平常就住在宫里边,所以就负责值晚班。老人年纪大了,睡眠时间很短,工作责任心又非常强,所以经常很晚了还在各处巡逻。
??有一天半夜,老大爷经过宁寿宫门口,看到里面似乎有一些微弱的亮光,他警惕心特别高,立刻怀疑是有人想盗窃文物,于是马上走过去察看,一看之下,发现里面果然亮着几盏烛光,而且有一个家伙背对着自己,正鬼鬼祟祟地在摸索着什么!刚想开口叱问的一刹那,老大爷忽然发现那人身上穿着的衣服不太对劲,因为当时的人穿的衣服都特别统一,不是蓝色就是黑色,但那人却穿的花里斑斓,还特别宽大,但老大爷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因为他小时候就看过一些大官穿着类似的衣服,没错,这正是清朝的古装!但是清朝的大官怎么会出现在六十年代,他可是怎么也想不通了,顿时就愣在那里,傻傻地看着那人慢慢地转过身来,又慢慢地端坐在了厅堂正中的龙椅上。
??这下总算看清了那人的容貌,高高的发髻,脸上涂满了脂粉,却仍然遮不住皱纹,这明显是一个女人无疑,虽然年纪老了,但她的姿态和气度,却有一种难以名状的威严,跟那张龙椅十分的相配。老大爷心里“咯噔”一下,好像突然反应了过来,当场就跪倒在地,口中说道:“奴才给老佛爷请安啦!”
??原来,老大爷小时候就生活在京城里,很早就听大人说起过慈禧太后的事儿,对宫里头的一套礼节也比较熟悉,虽然事隔那么多年,但在这渺无人烟的深夜,突然看到这幅景象,那尘封已久的记忆又一下子回来了:这宁寿宫不就是慈禧太后晚年的住处嘛!而且,除了她老人家之外,还有哪个女人有资格坐这张龙椅?!
??这一瞬间,老人似乎忘记了自己身处哪个朝代,不自觉地就双腿发颤、跪了下来,过了好一会儿,却听不到有任何回应,这才慢慢地回过神来,抬头一看,那龙椅上的老佛爷不知何时又消失无踪了,点着的烛台也已经熄灭,四周重归于漆黑一片。
??老大爷知道自己不是在做梦,第二天,他就把这个情况汇报给了领导,领导哪会相信这种事情,自然也就没当回事儿,纯当是听了回笑话而已。可偏偏这位老大爷是个认真的主儿,他坚持认为自己看到了慈禧太后,所以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向领导汇报,甚至要求领导派人在紫禁城里做一次彻底的检查。领导终于被他惹恼了,就批评他觉悟不高,满脑子还是封建迷信的糟粕,接着就以这个理由把他给辞退了。
??老人走了之后,又换了别人顶替他值晚班,可是后来,那人也看到了同样的一幕,他被吓坏了,尽管没有向领导汇报,却说给了身边的许多人听,这事儿终于传了开来,一度闹得沸沸扬扬。此后,慈禧太后重现宁寿宫的景象也数度被人看见过,一直到了故宫重新开放之后,才渐渐地不再有人提起。
??莫生给我讲完这个典故之后,又给我举了另外一个例子,这个事情显然发生得离我们更近:在上海徐家汇最繁忙的商业区上,有一家太平洋百货公司,百货公司刚刚造好的时候,那里的保安晚上老是听到有小孩子啼哭的声音,但是找遍了整个商场,却怎么也找不到小孩。后来,据附近的老人说,太平洋百货的位置以前是个育婴堂,在解放前,有很多小孩死在里面。
??莫生解释说,虽然类似的闹鬼报导还有很多,但这两个案例已经很典型地说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发生在以前的事情,其图像和声音,都有可能在之后的某个时刻在原有的地方重现。这个现象的原理说起来也许非常简单,因为地球上的许多物质都具有录音和录像的功能。比如陶罐就能把声音完好地录制下来,在唱片和磁带发明之前,它或许是最好的录音材料;而大地、包括一些建筑物的材料构成就更复杂了,因此就不仅仅能录音,甚至还具备了录像的功能,在某个特定的时候,或许还需要某种特定的气候和环境配合,过去的景象就能够被重新播放出来。后人看到这些景象,就往往会以为是闹鬼。
??
??“搞了半天,任菲菲闹鬼原来是这么回事!”我恍然大悟地说:“我还以为跟破坏任家庄风水的妖孽有什么关系呢,为此还向任老汉一家盘问了很久,原来都是白费功夫!”
??“那倒也不见得。”莫生回答:“任老汉他们为什么别的看不到,却偏偏只看到任菲菲上吊那一段,这说明其中或许还是有一些神奇之处,是我们现在还难以理解的。”
??“对了!”我又想起了一些更令我迷惑的事情,于是就问莫生说:“任菲菲究竟有没有对不起任犇?还有,她又为什么会生出一个畸形的怪胎?这两件事你是怎么看的?”
??莫生摇了摇头:“她对不对得起任犇,我实在是猜不到了,不过你说她生了个怪胎,而且只存活了两天,我倒觉得更像是中毒所导致的。有一些酗酒和抽烟厉害的孕妇,生出来的小孩也会变成畸形,但一般没有这么严重,任菲菲如果没有这些不良习惯,那就可能是吃了什么有毒的东西,才引发了体内胎儿的变异。”
??
??讲完了任犇家的故事,我又接着把地宫里的遭遇跟莫生复述了一遍,尤其是耗子他们变成可怖血尸的情景,莫生听得特别仔细,还让我反复描绘那些血尸的样子,包括皮肉腐烂到什么程度,脓疮都长在什么部位,等等。我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觉得实在是恶心之极,但为了解开这个致命的谜团,也只好强忍着。
??莫生听完之后,也是眉头紧皱,似乎为死了这许多人觉得痛心,但他随即又说:“周生,我明白了,看来问题就出在水里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