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z开棺发财 66 作者:包子

(2007-03-27 06:15:49) 下一个
据任老汉说,任家庄这村子,实际上就是个守陵村。
??因为它的地理位置比较闭塞,所以很多年以来,一直都几乎与世隔绝,在那些战火纷飞的年代,曾经多次逃过了巨大的灾祸,尤其是那座老祖宗的陵墓,更是从无外人知晓,得以完好地保存了下来。
??任家庄老祖宗活着的时代,距今已经有很多年了,多得连任老汉也说不清楚,总之,当年这位老祖宗发现这个山谷里面土地肥沃、适宜耕种,是个繁衍生息的好地方,于是就带着一大群族人来到了这里,从此永久地居住了下来。虽然,在此后的岁月中,不断地有人迁移出去,也不断地有人被迫离开,从此不再回来,但老祖宗嫡系后代中的一支,还是始终留在了这座山谷里,并生存至今。
??“如今这村子里,只要是姓任的,就全都是老祖宗的子孙后代。”任老汉告诉我。
??老祖宗活着的时候,族人几乎把他奉为神灵;老祖宗死了之后,他的后人就把他葬在一座建造了多年的陵墓里。后人相信,只要世世代代守着这座陵墓,让它不受到任何侵扰,老祖宗就会保佑大家平平安安,幸福美满地活下去,否则的话,就会遭致灭顶之灾。
??
??“在中国古代的历史上,盗墓活动一直非常猖獗,还曾经有过多次席卷全国的盗墓风潮!难道这么多年以来,就始终没人打过这座陵墓的主意?”我好奇地问,跟老头和莫生接触久了,耳濡目染,我也总算有了一些这方面的学问。
??“一来,除了有限的几名长老之外,知道守陵村这个秘密的人本来就不多;二来,老祖宗的陵墓到底修在哪里,当年就非常隐秘,后来改朝换代那么多年过去了,更是早已无人知晓,就算有人想打它的主意,也是无从下手啊!”说到这里,任老汉突然语调一转,变得十分沮丧:“可是,到了十几年前的时候,这座陵墓终于还是被人找到了!”
??“哦!”我惊叹一声:“是谁找到的?后来怎么样了?”
??“唉!提起这件事,就让人觉得痛心,那几个想盗老祖宗墓的家伙,居然就是我们自己村里的人!”任老汉恨恨地说。
??
??原来,在以往最穷困最艰难的时候,村民们宁可饿死,也绝不敢打老祖宗的主意,可是到了上个世纪的八、九十年代,人心终于开始发生了变化,发财致富,成了绝大多数人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有些人什么手段都用得出来,什么顾忌都可以抛在脑后。
??当时村子里有几个游手好闲的家伙,不愿意在家种田,也不愿意去好好学一门正当的手艺,却不知从哪里听来一句话,叫做“想致富,去挖墓”,于是就干上了盗墓的勾当,他们先是去外地干,干了几年之后,又不知道从哪里打听来的消息,得知自己的村子里有一座大墓,所以就千方百计地找到了它。
??这几个本村的盗墓贼找到了老祖宗的陵墓,就强行打开了入口,企图进去盗宝,还好,他们的行动被村子里的人及时发现了,大伙儿立刻赶过去,把这几个人揪了出来,然后又把他们赶出了村子。
??
??“为什么没把他们送到公安局呢?”我假装随意地问道:“是不是因为是本村人,所以才手下留情?”
??“不是,不是!”任老汉连连摆手:“要是让公安知道了,那些文物局的人也就知道了,他们要是过来,搞个什么考古发掘活动的话,老祖宗的陵墓也就彻底保不住了。”
??难怪!我在心里面松了一口气,我们昨天晚上那样折腾,尤其是小蒋那一枪,可谓是惊天动地,可我今天早上进村的时候,却没看到村子里有太大的动静,原来是这些村民们根本就不敢报警。
??“你们把那几个盗墓贼揪出来的时候,他们究竟得手了没有呢?”这才是我最关心的问题。
??“没有。”任老汉肯定地说:“当时的事儿我还记得清清楚楚,我们一进入地道,就看见那几个家伙正站在口子上,手上也只捏着几把铲子,看来是刚进去一会儿呢!”
??还好!我在心里边又松了一口气:“老祖宗的墓既然没有被破坏,那是再好不过了,对了,那几个家伙被赶出村子以后,会不会还不死心,又想着回来盗墓?”
??“谅他们也没有这个胆子!不过自打那以后,任家庄就不得安宁了,每隔一阵子,总是有些人鬼鬼祟祟地进来想打那陵墓的主意,不得已,我们只好派人专门守着,可没想到那些人的胆子也着实够大!这不,昨儿晚上竟然还有人在那儿开枪,要不是我们人多势众,恐怕就真的拦不住他了!”任老汉气呼呼地说。
??“后来抓着那人没有?”我试探着问。
??“没有,给他跑了!”
??
??“可是,这一切跟妖孽作恶又有什么关系?”我终于回到了最初的话题。
??“这妖孽就是老……老祖宗派出来的。”任老汉垂头丧气地说:“来惩罚我们这些后人的罪过。”
??“这……这是从何说起?”我愕然道。
??“先人传下来的话说,老祖宗的陵墓一定要保护好,绝对不可以有任何闪失,可我们没有做到啊!不但让人强行打开了洞口,还到里边去转了一圈,更让人可气的是,盗墓的居然就是老祖宗自己的后代!老祖宗生气了,所以就派了个妖孽出来,专门来惩罚我们这些不孝子孙。”任老汉无奈地解释。
??“那妖孽是怎么惩罚你们的?”我继续问。
??“唉!最近这些年来,村子里接二连三的有人病死,而且得的都是些怪病,不管你是七老八十,还是年轻力壮,说病就病,一旦病倒了,也就很快走了,连医生都救不回来!我们担心,再这么下去,恐怕整个任家庄都要断子绝孙了。”任老汉叹息道。
??“这么说来,任菲菲的怪胎也是那妖孽害的,而并不是什么野种?”我恍然大悟。
??任老汉听我说破了这个事实,脸上的表情顿时有些尴尬,但也只好点了点头,却不说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