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z开棺发财 64 作者:包子

(2007-03-23 08:21:54) 下一个
周围是一片荒芜的夜色,我独自一人站在这里,不由地产生了一种被抛弃的感觉,这种感觉好像有点似曾相识,可是我却怎么也回忆不起来。
??老头为什么要离开?我又想起了睡觉之前的谈话,他说过,这地宫有可能已经被文物部门或者公安给盯上了,下手的机会很小,当时我们两个都非常沮丧,会不会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他才突然决定放弃?
??这个念头刚一闪现,我就立刻否定了它,因为要真是这样的话,老头没必要瞒着我走的,而且,为什么连小蒋也不见了?是老头带走的吗?他根本就不知道小蒋是谁,为什么还要带走小蒋?他到底带小蒋去干什么?
??这一连串的问题提了出来,或许最后可以归结为一个:小蒋对他有什么用处?
??我努力回忆着过去发生的一幕幕情景,终于,几条线索被我拼凑在一起,构成了一个最合理的解释——老头已经带着小蒋去地宫了!
??虽然,刚才谈话的时候,老头流露过一些沮丧的情绪,但是他也说过应该先下手为强的话,如此看来,当小蒋提出要“放倒”龙王庙里那个家伙的时候,老头很可能是想表示同意的!可是因为我的阻挠,这才不得已作罢。问题是,在老头面前,我说话还没有这么大的分量,那他又为什么听从了我,还假装带着大家找地方睡觉?
??唯一的理由,就是他想把我甩了,然后带着小蒋去干!
??这一路上,小蒋的表现非常出色,老头也曾经询问过他的过去,并且对他的回答相当满意。像小蒋这样的条件,岂不是比我更加符合老头的要求?!
??他胆子够大,甚至能独自一人干掉一条凶狠的狼狗;他很想发财,只要是来钱快的,什么都愿意干;他没有任何盗墓的经历,却恰好能被老头随意地欺骗使唤,在关键的时刻,还能充当老头的炮灰!
??而我呢?在老头眼里,我已经学乖了,胆子也变小了,所以也就不适合继续跟着他了。
??至于小蒋,他或许早就发现了老头才是整个行动的主角,所以有没有我,其实也无所谓了,只要能够完成莫生交待的任务就行。老头提出要带他一个人去盗墓,俩人自然是一拍即合。
??想到了这一切,我不禁哑然失笑,我竭尽全力地与老头斗智斗勇,却换来了这样的结果,看来,人有时候是不能表现得太聪明的,否则别人会不愿意跟你合作。不过今天晚上,我可不会这么容易就被人打发掉!是我的东西,我怎么都不会放手!
??
??事不宜迟,我得赶紧追上去找他们!我那个装满了工具的旅行包,因为放在了车里,所以已经被老头一起带走了,身边只留下了一支手电。这样也好,我不用负重,行动就更加轻松。十几分钟之后,我已经一路飞跑到了河边,顾不上气喘如牛,接着又沿着河岸疾步快走,直到过了小桥,又回到了那片宽广的空地上。
??远处,龙王庙里仍然是漆黑一片,再也没有一丝亮光,难道说,刚才那家伙已经被小蒋给干掉了?要真是这样,我可得加快速度了。我赶紧猫着腰,小心翼翼地穿过了空地,来到离龙王庙外围大约二、三十米远的地方,找了一处灌木丛,把自己先隐蔽起来。
??我的谨慎是有道理的,因为我不知道现在庙里的状况,也不知道那家伙到底怎么样了,以及他是否还另有同伴,我不能因为着急就粗心大意,我得先观察一阵子再行定夺。
??
??四周一片寂静,偶尔只有几声“咕咕咕”的鸟叫,似乎这附近早已空无人烟。因为能见度实在太低了,再加上草木的遮挡,不管我怎么努力地朝围墙大门的方向看,都看不到那块石碑是否已经被人搬开。就在我失去耐心,想要走上去看个究竟的时候,那地方却突然传来一阵响动,听声音,好像是什么东西砸在了土墙上。
??很快又恢复了安静,似乎除了我之外,再没有其他人听到这个声音,但是这却足以让我生疑,于是我仍然伏在地上没动。耐心地又等了半分钟之后,一个黑色的人影终于慢慢地从龙王庙的大门里走了出来。
??我无法看清他的衣着和面貌,只觉得他的身形有些熟悉,但究竟是不是先前的那个家伙,我又不太有把握,这个时候,周围再次传来了“咕咕咕”的鸟叫声,只是比刚才更急促了一些,我突然觉得这一切充满了不真实,包括这个里边黑漆漆的龙王庙,这个突如其来的鸟叫声,以及这整个过于安静的气氛!
??我心跳加速,立即产生了一股极为不安的情绪,只想赶快地离开这个地方,就在此刻,龙王庙的大门周围几乎同时出现了十数道明亮的手电光,一起照在了那个黑色的人影身上,那家伙再也无所遁形,一张狠戾的脸立刻暴露在强光之下,这个人正是小蒋!
??“抓住他了!”有人大叫。
??“盗墓贼!你别跑!”有人在喊。
??十几个农民有的拿着棍子,有的轮着锄头,还有的举着柴刀,一起呐喊着向小蒋冲了过去,眼看就要把他打个头破血流。
??突然间,一声清脆的巨响撕破了整个夜空,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小蒋单手举起一柄黑色的手枪,朝天放了一枪,镇住了周围所有的人。
??“谁过来就打死谁!”小蒋恶狠狠地威胁道,他一边说,一边倒走着往院子里面退了进去,而外面的众人却谁也不敢上前,只有眼睁睁地看着他消失在围墙之后。
??这个僵局一直保持了好几分钟,最后,终于有人慢慢地敢往院子里头查探,一人带头之后,后面的人就都跟了进去,可是他们找遍了整个龙王庙,却似乎再也没有找到任何人,显然,小蒋已经从院子后边翻墙跑掉了,不过我猜,跑掉的人里面,应该也包括一直未曾现身的老头。
??幸好,也一直没有人注意到我的存在,不过我想,村子里的人是肯定不会轻易罢休的,他们还会继续坚决守卫着这个地宫,甚至动员全村的人提高警惕,防范一切外来不明身份的人。
??或许,如今摆在我面前的,只有逃走放弃这一条路了,如果我还想留下来干,那就只有一个办法,远远地躲到周围的群山上去,否则的话,明天天一亮,我将肯定躲不过众多村民甚至公安的搜查。
??可是老头呢?他会不会走?如果我走了,而他和小蒋却留了下来,那他们还有没有机会得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