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z开棺发财 73 作者:包子

(2007-04-09 13:58:24) 下一个
?我们从一条低矮压抑的通道进入到如此宽广浩瀚的溶洞之中,看到头顶的钟乳石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射出各种异样的光芒,心里面都觉得颇为震惊,一时间无法从这个巨大的变化中适应过来,抬着头都有些呆住了。
??这个时候,小蒋也跟着走出了矮洞,却发觉水面陡然加深,再也无法继续站立,不得不游了过来,试图重新回到橡皮筏上,但由于缺少了借力的地方,他爬上来的时候显得有些困难,我们赶紧动手帮忙,一起把他拉上了橡皮筏。
??小蒋上来之后,就立刻卷起了裤腿,我发现他的小腿上有一道明显的血迹,看来是被什么尖利的东西划破所致的,小蒋解释说,刚刚下水的时候,就觉得下边好像有什么扎脚的东西,但为了尽快把橡皮筏推出来,一时也没太在意,现在一看,才知道已经被划破了一道口子。幸好也不算严重,用干毛巾擦拭一下,然后包扎起来,应该很快就能止住流血。
??我问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水下边还有什么伤人的机关不成?老头回答说很有可能,当年这个陵墓的建造者为了不让别人进入老祖宗的墓穴,一定会设置许多障碍,不过毕竟隔得非常久远了,看来这些机关也出了问题,才没能造成致命的伤害,说起来,小蒋还算是比较幸运的。
??我跟老头安慰了他几句,就开始继续观察眼前的地形,看了一会儿就明白过来,我们刚才所在的那个通道,与现在所处的溶洞呈T字形连接,通道中的那些积水,充其量不过是这条地下暗河的小小支流而已,它的干流主体应该就在这巨大的山体溶洞之中。
??摆在面前的难题是,左右两边除了各式大大小小形状不尽相同的钟乳石之外,就是深不见底的无尽的黑暗,到底应该往哪个方向走,实在是让人难以判断。更何况,外边群山环绕,方圆不下几十公里,这溶洞要是一直在山腹里边走,能通到哪儿去也是难说得很,我们要是选错了方向,恐怕一天一夜都走不回来。
??我想跟老头说,师父,现在可就得瞧您的本事了,用祖师爷传下来的寻龙点穴之术好好算一算,看看这老祖宗的墓穴到底藏在哪里?但是话到口边,我又改变了主意,因为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所以就想自己试试,看看能不能有所发现。
??这地下暗河的水流极其缓慢,乍看之下,根本看不出是在往哪个方向流动,我们坐着一动不动,完全停止了划桨,而橡皮筏也像是彻底地停了下来一样,我以一根巨大的钟乳石作参照物,默默地观察了一会儿,总算能察觉到橡皮筏是在往右边缓慢地漂移,这么看来,左边就该是暗河的上游。
??“这溶洞在山腹里头弯弯曲曲的,很难判断它的走向,但水流的方向是不会变的,总是从上游流向下游。”我分析说:“师父,我有个想法,老祖宗之所以要把自己葬这儿,为的恐怕就是这一条地下暗河的风水,既然这样,我们不妨就往河的上游找过去,看看能不能找到水的来处,或许就能同时找到老祖宗的墓穴了。”
??“小子果然有些见识!通过确定水的流向来寻找墓穴,总要比曲折多变的溶洞可靠得多!”老头点头表示同意,但又反问我说:“不过,你凭什么判断,老祖宗的墓穴就在暗河的上游?”
??他这么一问,我又有些愣住了,因为我只是凭直觉认为上游的风水比下游好,但却确实没有什么根据,老头见我答不上来,才发表意见说:“依为师看来,这老祖宗既然如此看重水德,那他的墓穴不在别处,而就应该是在‘坎’字位上。”
??我猛然醒悟,因为老头曾经教过我,“坎”这个字,原本是风水术中的八卦之一,既代表水,又代表着正北方向。这老祖宗既然这么酷爱水德,的确很有可能把自己的墓穴修在北方,我们只需用罗盘找出正北方向,然后顺着找过去,才是寻找墓穴的正道。但问题还是在于,这溶洞的走向难免曲折多变,就算现在这一头是朝着北方,但一会儿又折而往南,那我们岂不是无所适从。
??我刚想把这个疑问向老头提出来,却看见老头紧盯着我,砸了咂嘴,似乎想要说话,但却能没吐出半个字来,愕然之下,我以为自己出了什么问题,低头一看,却没发现自己有什么异常,半晌之后,才突然意识到老头盯着的其实是我背后的小蒋。
??我转过头来,果然看到小蒋的额头上有一块明显的血污,而他好像还浑然不觉,抬手往自己右侧脸颊上一抓,一下子又抓出了几道血痕,血水顺着下巴流了下来,滴落到他的腿上,我这才发现,他的小腿,也就是刚才受伤的地方,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血肉模糊的一片,皮肤早已完全不复存在,正在腐烂的肌肉直接裸露在外面……
??“小蒋,你怎么回事?”我惊声问他。
??“我……我觉得腿上有点痒,就抓了几把,然后就到处痒……。”小蒋的声音里充满了恐慌。
??其实不用问,我已经知道他变成了血尸,虽然目前还处于初发阶段,但是很快就会蔓延到全身。我只是不敢相信,从他下水受伤开始,到回到橡皮筏上来,也就只有五六分钟的时间,却已经发生了这样的突变!我猛然意识到,为什么我同样落水,却没有变成血尸,就是因为我没有受伤流血,而水中的食肉菌只有接触到伤口,进入人体的血液,才能发挥它致命的作用!
??“小周,你让开。”老头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我疑惑地回头,发现老头的手上正握着一把枪,枪口对准了小蒋。我心里一惊,刚想出言阻止他开枪射击,但随即又沉默了下来,因为我已经想到,与其让小蒋最终全身腐烂而死,倒还不如痛快一些,让他少承受一些痛苦。
??不过这个时候,小蒋也已经在极度惊慌之余看到了这个状况,“不要开枪!快救……救救我!”他一边绝望地大叫,一边抬起手来试图阻止。
??“不要过来!”老头厉声喝道:“自己跳到水里去,不然我就开枪了!”
??但是小蒋却显然不打算跳进水里,反而朝我们扑了过来,试图抢走老头手里的枪。
??“呯”的一声,枪终于响了,小蒋应声倒在了水中,挣扎了几下之后,才慢慢地沉了下去,最后没入水里的,正是他那条正在腐烂的血肉模糊的小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