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z开棺发财 67 作者:包子

(2007-03-28 07:36:38) 下一个
我看着老两口无助的神情,只觉得他们可怜,而无法对他们产生任何不满,“可是你们为什么要隐瞒事实呢?”我还是忍不住地问。
??“开始的时候,我们也不知道,可是后来,别家的媳妇儿也生出了怪胎,我们这才明白是错怪了菲菲。”任老太太在一旁哭着回答。
??“她人虽然死了,却留下一个不好的名声,你们为什么一直不替她正名?”我继续追问,可是问完之后,我也已经想到了原因。
??果然,任老汉又无奈地解释:“还不是因为怕泄露了任家庄的秘密!村长说了,只要好好地守着老祖宗的陵墓,老祖宗总有一天会原谅我们的,迟早会收回那个妖孽。”
??“上回,你们不顾儿子的性命,也不肯告诉我们真相,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的眼眶不禁有些湿润了。
??“比起全村人的性命来,任犇这小子的命算得了什么!”任老汉故作轻松的回答,可是话音中却带着哭腔,可见他心中其实是十分痛苦。
??“老头子,你怎么能对自己的孩子那么狠心哪!”任老太太情绪突然爆发,再也控制不住,又一次哭得死去活来,顷刻之后,竟像是快要昏厥过去。
??任老汉连忙走到床边,在老伴身上抚慰良久,老太太才慢慢地缓过气来。
??
??看着他们这幅痛不欲生的样子,我心里边也是极不好受,我坐在角落里,一边静静地等,一边在脑子里反复的盘算。有些问题,已经不需要问了,我已经明白了他们改变主意的原因,任犇虽然死了,却反而加重了老两口的担忧,村民们还在无休无止的受苦,他们再也看不下去,只想赶快阻止那个继续为恶的“妖孽”,这才重新想到要求助于老头和我,而据我判断,妖魔鬼怪之类的事情,殊不可信,只是村民们既愚昧又无知,才胡乱想出来的。
??我一直等到老两口的情绪差不多稳定了,才认真地告诉他们:“其实,你们想过没有,老祖宗或许根本就没有派什么妖孽出来?”
??“这……这怎么可能?”任老汉瞠目结舌。
??“他既然是你们的祖先,当然就应该保佑自己的后人,怎么还会反过来害你们?”我反问他。
??“按说是不会,可是后人不忠不孝,老祖宗一怒之下,就打算惩罚我们,这也是合情合理的啊!”任老汉辩解道。
??“这些话你都是听谁说的?”我几乎哭笑不得。
??“村长说的,不过我们大伙儿想想,也都觉得有道理。”任老汉回答。
??我默然不语,暗道要破除这个愚昧的根源,还得从那名村长身上开始,不过现在我还无暇去做这件事,我得先把眼前的两个人说服了。
??“老伯,我是风水大师杨筠松的第二十九代传人,我祖师爷杨公一生救人无数,你到底信不信我的话?”不得已,我只好口气强硬起来。
??“信!当然信!”任老汉有些不知所措。
??“好,那我现在就告诉你,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妖孽!”我一字一字地说。
??“那……先人的话,难道也是假的?!”任老汉显然不信了。
??“当然是真的!”我接口道:“先人传下话来,说只要好好的保护老祖宗的陵墓,让它不受到任何侵犯,大伙儿就能平平安安地活下去,否则的话,就会遭致灭顶之灾,这话一点儿都没错!其实风水一术,最讲究的就是阴宅风水,祖先若是葬得好,当然会荫福后人;反过来,祖先墓葬的风水若是被破坏了,后人就只有跟着倒霉!所以风水大宗师郭璞曾经写道,‘故葬者反气纳骨,以应所生之道也。经曰,气盛而应,鬼福及人。’,实在是写得太好了!你们任家庄先人的话,说的也就是这个意思。”
??说到这里,我故意微微一顿,看到任老汉明显有了反应,于是就接了下去:“依我看来,正是因为十多年前,那几个盗墓贼打开了老祖宗的陵墓,破坏了墓葬的风水,这才导致村子里头祸患四起,病死了很多的人。老伯,你看我说的话有没有道理?”
??任老汉听了之后,先是一愣,然后又大力拍了拍自己的脑袋,随即两眼发光,激动地说:“小师父,你这一番高见,还真是把我这老糊涂给唤醒了!依你看,那我们该怎么办才好?”
??我低下头,故作思索一番,然后才说:“按照老伯的说法,当初那几个盗墓贼并没有得手,但他们或许无意中动了墓中的什么东西,或者破坏了某个机关,以至于破坏了整个风水大局,为今之计,只有请高人出手,把墓室里头恢复原状,自然就能恢复整个陵墓的风水,从而解救老祖宗的后人。”
??我进一步告诉任老汉,这些古代大墓里的风水格局是非常讲究的,不能出一点点的差错,即便是我们这些风水先生,要进去做这种修复工作,也要冒上极大的风险,否则的话,很有可能命丧其中,而且因为是死在别人的墓穴里,所以死后连魂魄都无法归位,可以说是最悲惨的一种死法。
??任老汉说,既然你们是大宗师杨公的传人,那就应该以救人为己任,救救我们这个受苦受难的任家庄,往后我们一定会记住你们的大恩大德。
??我忙说这是自然,这事儿既然叫我们撞上了,就没有推脱的理由,不然就是败坏了我杨派风水的名头,以后也没脸去见祖师爷。
??任老汉又说,小师父你如果觉得没有把握的话,不妨还是让你师父过来,他老人家法力高强,应该能够做成这件事情。
??我说师父现在有事要办,暂时没空过来,不过我可以先试试,如果不行的话,再通知我师父好了,万一我不幸死在里边,师父也还是会继续帮助你们的。
??任老汉听了我这样表态,当场激动得痛哭流涕,连感谢的话也说不出来。
??最后,我才郑重其事地交待:“第一,墓穴是个神圣而又危险的地方,我在里面的时候,必须非常地小心谨慎,所以不能够受到任何打扰;第二,因为不知道墓室里面被破坏的程度,完成这件事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你要有个心理准备,但千万别进来找我,墓室里边步步危机,到时候我可救不了你;第三,也是最重要的,这事儿千万不能让其他人知道,免得人多口杂,反而坏事。
??任老汉先是连连点头,在听到最后一条的时候,却犹豫了一下:“有几个人专门在那儿守着,总不能不告诉他们吧?”
??我想了一下说:“最好不要,你想个办法引开他们,等我进去之后,你再让他们在外边守着,千万不可以让任何人再进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