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z开棺材发财 61 作者:包子

(2007-03-19 06:24:45) 下一个
我是这样考虑的:如果要我一个人跟老头再去任家庄,我还真有点担心,因为这老小子随时可能把我卖了,以保全他自己的性命。现在倒好,既然姓蒋这家伙一定要跟着我去,我就索性把他带上,这样对老头来说,也是一种制衡,如果我能巧妙地处理好他们二人之间的关系,那就有可能转移一些矛盾,从而获得更多的生存机会。
??当然,要促成这个安排,我得先把老头摆平,说服他让我多带一个人去。不过,以他的奸诈与谨慎,这事情恐怕不太好办,但是我了解老头的致命伤:他势必是急着要去任家庄,而且绝对不肯拖得太久。
??事不宜迟,回到住处之后,我就跟他提起了这件事。“师父……”我支支吾吾地说:“这次的事儿,我考虑了一下,决定……还是不去了。”
??老头一听这话,似乎有点不敢相信的样子,傻愣愣地看了我一会儿才说:“小周,你到底明不明白?!这么好的发财机会,别人就算想去也轮不到啊!”
??“师父,你不用骗我。”我淡然一笑:“任家庄那地方早已恶名远扬,你就算请人去人家也不敢去!我早就想明白了,发财虽然是好,但还是性命来得重要。”
??老头也笑了,向我反问道:“难道师父还会自己去送死不成?”
??“你要我说实话吗,师父?”我突然收敛了笑容。
??“当然!”老头瞪大了眼睛:“咱们师徒俩还假惺惺的干什么!”
??“您老人家或许忘了,可我还记得清清楚楚的。”我无奈地说:“在矿场汉墓里头,也是只有我们师徒二人,但如果不是我命大,恐怕早就死在里边了,所以这次……。”
??话未说完,老头就大声打断:“小周,你要我解释多少回才肯信!那次的事儿,我是打算出去之后再找人回来救你的,只是碰上了点意外,才多耽搁了一会儿时间,但是自始至终,师父绝对没有丢下你不管!”
??“性命攸关的事儿,哪能出一点意外?更经不起一会儿耽搁!”我也提高了嗓门:“总之,这次我是绝对不会再跟你去的,除非……”说到这里,我微微一顿。
??“除非什么?”老头等不及地问。
??“除非,我能多带一个人去,才会觉得安全点儿。”我试探着说。
??“不行!”老头干脆地回答。
??“那就算了。”我不再理他。
??沉默了大约十来秒钟,老头终于又问:“你想带谁去?”
??“是一个朋友,打工的时候认识的。”我解释说:“他也挺想发财的,还让我有路子的时候别忘了提携他一把。”
??“那小子跟你比怎么样?”
??“胆子比我大,身体也比我壮实!”说到这儿,我又刻意压低了声音:“主要是,这家伙性格莽撞冲动,挺容易相信别人的,师父,到时候万一碰上危险,咱们中间非得牺牲一人的话,那就……”
??我突然住口不言,但意思再明白不过了,老头也不答话,眯起三角眼看了看我,然后就点点头,算是表示同意。
??
??第二天,老头安排我出去准备一些器材,走到半路上的时候,小蒋就来电话了:“周先生,你打算什么时候出发?”
??“现在还没定,但就在这两天了。”我回答他:“有些事情要跟你交待一下,第一,到时候别穿得像个黑社会似的,到哪儿都引人注意,你得去准备一套干活的衣服,脏的旧的都没关系,只要轻便耐磨就成;第二,除非我主动来问你,否则一路上不要多话;第三,这次的任务,同行的还有我师父,他精通风水,没有他我们去不成,你得尊重他一点儿,还要服从他的指挥,当然,这只是表面上的,你真正应当听从指挥的人是我,明白了吗?”
??“周先生,莫先生让我跟你一起去,是让我监督你,而不是听从你的指挥。”小蒋粗着嗓子说。
??“小蒋,你有没有搞错?!你要是行的话,你自己去好了!”我大声说道:“记住,莫生只是让你当我的帮手而已,在具体的行动上,你当然应该听我的命令!”
??“这个……”
??“你如果不信的话,不妨再去向莫生问个清楚!”
??“好吧,我明白了,周先生。”
??这小蒋还算好对付,不过我也知道,就算他真的去问莫生,莫生也不会让他来正面顶撞我,而只会让他盯着我就行,同时还要配合我完成任务,当然,这就意味着在具体的行动步骤上,他得听我的话。
??
??到了第三天,老头终于确定了出发的时间。
??当天傍晚,小蒋赶到旅馆跟我们会合,老头还是借来了一辆北京吉普,我们把准备好的器材都放到了车上,然后饱餐一顿,当天色明显暗下来的时候,车子就缓缓地驶出了市区,向两百多公里之外的任家庄进发。
??我知道老头喜欢趁黑行事,我们这会儿上路,到了那边恐怕得要晚上九、十点钟的样子,村子里的人晚上一般没什么事,估计就差不多也该睡着了,我们趁着这个时候进村,就不太会被注意得到,会省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和上回来的那次不同,一路上我们出奇的顺利,既没有碰上大雾或是大雨,更不曾遇上闪电雷鸣,大约三个小时之后,任家庄村口的大山终于在夜幕下露出了巍峨的身影。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明天一早,我们就可以离开这里了。”老头说完了这句话,就一打方向盘,吉普车敏捷地转过一个弯,开上了通往村子里的小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