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出卖(2)

(2007-03-05 19:53:05) 下一个
我不喜欢美国。

没来之前不喜欢,来了以后还是不喜欢。

年轻的时候想看世界,也不管喜欢不喜欢,先来看过再说。

然后,觉得看过了,便可以了回去了,接着可以再去看其他的世界。

从来没有想过要留下来长期生活。

作为中国人,自然没有任何地方比中国更能生活得如鱼得水游刃有余滋润舒展的了。而对于西方文化,也是更向往欧洲。一直觉得美国就是一暴发户。直到后来有一天,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也“沦落”成个暴发户的时候,才停止对这个国家横挑鼻子竖挑眼。



客观地说,不是美国真的有什么不好,而是从主观的角度讲,很长时间我一直觉得美国并不那么适合于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我也不知道,如果细细分析,也可以列出长长一段理由。但我宁愿这样“糊涂”着,就想爱上一个人,并不需要什么理由一样,爱了便是爱了。

约会LG的时候,我们俩都还是一穷二白。也就是说,我当时正紧锣密鼓地安排回国事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killara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回国看看。

我的经验:因为容易走马观花。一下狠心放弃美国之后,会发现国内职场更残忍,且已经不太买海归的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