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旧事

(2007-09-21 21:33:03) 下一个
最初和LG约会的时候,不知道钱的事该怎么办。那个时候也不大懂美国人的规矩。我自己当然是想为自己出那份钱的,但不知道当外人面和他分账,他会不会觉得尴尬。思来想去,最后决定在外都由他出钱,私下我再我把那份给他,想来不至于让他为难。

以前的社会有一些相对明确的规则,比如,男士请女士外出,费用都有男士出,除非特殊情况。现在社会的问题是再也没有明确的规定,可以男士出,可以分账,也可以是女士出!有能力的女士该自豪,没什么难堪的。

我会教育女儿要靠自己的能力,我会教育儿子要会照顾女孩。对自己要求严一点,对别人要求少一点,才会有一个快乐的人生。

以前一直认为,至少约会期间该分账的,事实上结婚之前确实一直出我自己的那一半。但也是从第一次约会起就知道,真正是分账是不可能的。那天,吃完饭我们去书店,我挑了一本书,他挑了几本,一起排队付账的时候,他笑着问我,是不是可以由他买了送我,我想了一下,接受了他的好意。于是那本书就成了爱书的他为爱书的我买的第一件礼物。

爱一个人,不是要他为我做什么,而是愿意为他去花心思。爱一个人,是在适当的时候,乐意接受他的好意。

幸福不是别人为我们做了些什么,幸福是心甘情愿地替他着想。

P.S.今天看到大家说分账的事,意见都同意(除了极少数过分的话)。想起些旧事和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