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进

(2007-02-26 20:51:34) 下一个
据说,除了犹太人,中国人是最要求上进的了。

可惜,凡事都有例外。

我,就是个例外。

直到今天我都没明白要求上进有什么好处。

说起来,这得怪我父母。

我从小被我妈说不求上进,可是仔细想想,她说我的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儿,像中学不想入团,在美国房子买得晚点儿。而对于一些比较大的事情,他们反而什么也不说,像放弃全国重点中学,放弃出国机会。更不要说,婚姻事业两大选择,他们即使心里完全反对,也予以默认,由着我折腾。

在父母的放纵之下,我就一直不可收拾地以为,上进这种东西,也就对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才重要。真正人生大事,不求上进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kathyzhang73 回复 悄悄话 随心所欲是一种境界, 无需让上进心这种俗套约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