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天四小时

(2007-09-12 14:08:35) 下一个
一天四小时,
干什么?
给家人做饭啊!

在私房看高手做菜实在是享受,但有时候也很受打击。比如,那个小蝌蚪,色香味形俱佳的一顿饭,居然只需要30分钟就好。想想太惭愧了,不仅做得远没他好,动作也慢太多了。心情不好了很久,直到有一天,突然想明白了。他只要做儿子和他两个人的,我可是一家五口全是我的事儿啊。哈哈,这样想想,我也不错了。

家里人人都还吃的不一样,一天三顿还得前后有三道,这么算算,三五一十五,再乘三,一天要做四十五道菜呢。即使没那么夸张,二,三十种总是有的,难怪觉得时间一下子就没了。

要是放在20年前,有人说一天花四个钟头就为做饭,我一定觉得不可思议,怎么可以这么浪费生命啊。现在却乐此不疲。

做饭最大的问题就是看不见成果。你要是一天花一个小时收拾房间,你看得出房间干净很多,你要是花一个小时收拾园子,你看得出园子会漂亮很多。但是,做饭的成果是看不见的,看得见的只有吃完了的狼藉,还得再收拾。我那一天四小时,做饭也就三小时,还有一小时专门就是收拾的。

等花完一小时,收拾干净,厨房也就回复到原来的样子而已!

气愤!










也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