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配

(2007-10-02 11:15:39) 下一个
这是我自己想出来的词。不同于网恋。最初的网恋和传统的恋爱还是很像的,大家在同一个网上社区时间久了,日久生情,互相表示,进一步接触。除了认识的地方是个虚拟的地方,最初一切是靠文字来交流,其他都和传统恋爱没有什么区别。都是先“认识”了解一个人,然后才涉及其他一些条件,像学历工资等等。

现在的网配是不同的。更像以前的相亲。先是双方条件匹配,然后再看人能不能来电。而网配和相亲不同的是,中间没有一个媒人帮你做人性化的初选,所以网配需要用不少直截了当的数据。

数据本身不是问题,大家也不必因为具体数据起争执。前一段时间有个MM来问,去见面的人有这样那样的问题,问要不要继续。那些问题,恰好我LG当年都有。我理解MM的顾虑,也看出两种不同方式的区别。我因为当时对LG有整体的了解,所以具体的一些问题在大背景下显得不重要了。

这几天在想,将来孩子大了,会用什么方式?我自己最看重的是为人(连才学都不是),但为人是最难量化的。LG说他无法想象有人可以网恋,我自己看来不能网配。但现代生活给于我们很多机会,让我们可以全球选配偶的同时,也限制了我们真正深入了解一个人的机会。

我还是很想听听MM们说自己的网配的经验教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