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秋天和浪漫分开

(2008-09-28 13:06:52) 下一个



2008年9月2日, 我不得不离开了那个工作生活了12年的古都,罗马.

本来以为自己不会有牵挂的. 因为那里没有家,没有亲人. 是偶然一次上帝的青睐让我去了那里, 起初只是为了工作. 可是那美丽的城市,灿烂的历史文化和宜人的气候让我觉得在那儿生活就是天堂里的享受. 所以我一直就很满足地过着孤独而浪漫的日子. 意大利人真是天生乐观, 虽然钱不多但是很享受, 很满足. 和他们一起不知不觉也感染了很多浪漫和乐观, 让我在流浪的日子里少了许多痛,多了许多快乐. 谢谢罗马的人们!

可是过于浪漫的人注定在现代生活中是很难顺应潮流的. 因为他们看不见现实, 只要今天快乐, 也不顾明天怎样! 终于搞得诺大一个罗马帝国越来越小,成为今天的一个市,  可他们依然不在乎, 依然快乐. 当和我们讨论台湾,西藏问题的时候还振振有词, 说你们干嘛不放台湾,西藏独立? 看看我们,不都过得挺好? 我有心反驳,可是他们真的过得很开心, 不是装的. 所以我无法说他们不幸.快乐毕竟是自己的感觉, 日子也是自己的.

可是快乐也要吃饭, 国家的渐渐落后就意味着子民的生活艰难, 这船在渐渐下沉. 为了不沉入大海, 我必须另寻彼岸. 因此当上帝给我个机会让我来到德国时, 我毫不犹豫就抓住了这救身艇. 仿佛泥菩萨过河时抓到一块木头, 登上了比原来还可靠的船. 感谢上帝. 我觉得自己是有福的. 上帝对我似乎有求必应. 从决定走到真的离开只有一个月. 我走得很匆忙. 但是既没有后悔也没有不安和亏欠. 我以为我不会再回头去想那注定要离开的地方了. 而且因为走的时候度假的人们还没回来. 所以觉得走得很安静很干净.

可是为什么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就想了? 而且越来越想. 想那蓝天,白云, 蘑菇松, 那铺满石头的大街小巷和那街上的人. 想到我熟悉的超市, 酒吧店员,甚至那些经常遇到的老头老太太. 想那些爽朗而亲切的笑声和鬼脸. 想那有点含蓄又有点放肆的幽默. 想那咖啡, 想那冰激凌, 甜点, 海鲜和那些街上漂亮的人们. 如今在电视,网络上看到有关那里的消息会忍不住伤感, 那些熟悉得再不能熟悉的街道, 那些伟大而破烂的景点. 那2000年的古城本身就是个历史博物馆, 那夜晚的灯光, 那广场来来往往的人们. 每一块砖都是故事, 每一条街都有历史. 只是我再也不能想去抬腿上车就去了......

别了罗马,我的第二故乡, 我最宝贵的12年是在你的怀里度过的, 千丝万缕的牵挂, 怎一个念字了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