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今天进了理发店,想融入德国人一把

(2010-03-19 11:05:30) 下一个

早上对着镜子看着乱哄哄的头发,互发奇想,去理发店剪头,染发。这个大概算最普通不过的德国人日常行为了吧。可是我知道很多在国外的中国人是从来不进理发店的,包括我自己,在意大利十多年,进理发店不超过十次,每年几乎都利用回国时间剪一次头发,今儿就试着花一次钱剪发加染发。

期间过程比较好玩,和理发师聊天,当然是英文加德文,半类似鸡和鸭讲话似地聊着,反正要好久,慢慢聊吧。原来这是一家人一起开的haarstudio。爷爷厨师,父亲总管加设计,儿子剪,两个女儿,妈妈和奶奶负责洗头,涂各种试剂和吹,做头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理发店,倒是平生一点亲切感。他们也对我这个中国人比较好奇,就这样边弄头发变聊天,倒也是一种享受呢(德文享受是不是叫genuss?)3个小时过去了,剪短的头发染了两种颜色,还比较满意,一算钞票,( ⊙o⊙ )哇!64欧。想想就心疼,一直到现在还心有余悸!!看了我还是融入不了德国人圈子!在罗马可是只要一半钱555555555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啊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