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单位的圣诞晚会

(2009-12-18 14:39:18) 下一个
昨天又是一年一度的圣诞晚会。要求是每人准备个5元左右的礼物,还可以带salat或者甜点,这个是选择题,也可以不带。其它主菜如鱼,肉,面条,饮料由单位包的,说是单位包的,其实是公司赞助的,我们是他们大客户嘛。好像据说德国是不可以公费吃喝的,连工作餐也不可以。

废话少说,五点半左右到达租赁的会场,那是镇上专门办晚宴的礼堂,和去年一样,不一样的就是去年我们在正厅举办,今年改侧厅了,小了许多,大概是钱比去年少了吧。

走进礼堂都是蜡烛,几个小灯,暗暗的,几排桌子,大家找认识的熟悉的一起坐了下来聊天,一边吃同事带去的各种自制蛋糕点心,一边喝红白葡萄酒,或者水和果汁。

到六点开始正餐,大家起来排队在一个大桌前拿自己想吃的,自助式,切烤肉和生火腿有人服务,一边是各种鱼,有三文鱼生鱼片,熏鱼和烤鱼叫不上名字。另一边是肉,带皮的烤猪肉是我喜欢的,其它没注意,都是蒙着油炸的皮,不知道里面是啥,德国人爱吃鸡,这么大晚宴也离不开烤鸡腿。我爱吃鱼,除了那一片烤肉,一盘子都是鱼,然后拿个小面包,几个橄榄,就是晚餐了,很多人拿了一盘又一盘,每盘都够我吃一顿的,不到八点就吃完了,后来上了点水果,无非是橘子苹果香蕉这些常见的,没啥特别的,连个菠萝也没有,哦对了,还有一堆各种奶酪,我不吃所以没关心。

到八点开始凭号码去拿个礼物,每个人进来的时候在门口把礼物放下,放礼物的人都会拿个号,这时就按号拿礼物。当然也可以不带礼物,不拿号就是了,自由选择。我准备了一汽车小挂件做礼物,换回来一个暖手器。女儿开心地今天研究了一天为什么发热,挺好。

拿完礼物那些带小孩的就准备撤退了,居然有带2月大的孩子去的! 我去年走得早,那时候觉得走得晚的是爱闹的爱喝酒的,莫名其妙地就觉得后面留下来的是特别的人,好像有人吃完还想逛酒吧甚至红灯区一样,和我没关系。今天想想这想法幼稚地可笑,也许是我变坏了,赫赫~O~ 总之今年我决定留到最后看看啥样,幸亏留下来,后面才有意思。

大部分人走了以后确实场地也变成酒吧和演奏会了。在吉他俱乐部的同事准备演出的同时,我们其余的人走向另一边柜台,这时候可以点鸡尾酒或者配制饮料,我点了一杯drivers dream,嗯,这比前面的葡萄酒和果汁好喝多了,我把menu抄下来了,准备自己试试,你们看看,哪个好推荐一下(这些德语我会好好记住~O~):
Alkoholhaltig:
Bacardi-Cola
Waikiki(Wodka-Ananassaft)
Jalapa(Taquila-limettensaft-maracujasaft)
Mexicola(Taquila-limette-cola)
Sunrise(Tequila-limette-grenadine-orangensaft)
pina colada(bacardi-creme of coconut-sahne-ananassaft)

Cocktails alkoholfrei:
Drivers Dream(grenadine-zitronensaft-maracuja und O-saft)
Coconut Kiss(Sahne-creme of coconut-ananas und O-saft)

一边喝着鸡尾酒饮料,当然还有啤酒,大部分德国人还是啤酒喝得多,一边欣赏吉他队的自弹自唱,唱着唱着就热烈了,不要轻轻地了,也不要classic啦,那都不够劲,唱的弹得都开始疯狂,陶醉,还有点对吼形式don\'t come back to me any more....no more no more....
knock knock,,,,一首首都有点狠狠地,吉他也仿佛在冲浪,四把吉他各显神通。
观众也开始吹口哨,跳,扭,叫,鼓掌,敲桌子,我在一边欣赏还不行,非拉我过去一起疯,好吧,俺不会扭,只好当啦啦队,这后面就不好照相了,人家看我镜头一举就停了,躲了,我也不好照了,只好收起相机和他们一起疯到结束,一点了,呵呵,好一个尽兴的狂欢夜,我和头说,明天我们还有电话会议要主持,真是不幸,他说没关系,together we will make it! 是啊,和他们疯过以后忽然觉得隔阂小了,什么事都可以商量一起做,together we will make it.

下面是照片,拍的不好,只是为了记忆~O~

吉他手和歌手,都是同事


我的丰盛晚餐~O~


带去的炒土豆,太少了,放饭盒里没人注意到,又原封不动拿回来了,O(∩_∩)O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