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问个语言问题,(komparativ, superlativ)

(2009-10-25 02:54:57) 下一个
最近上德语课,学比较级,最高级(komparativ, superlativ)。老师说sauber,dunkel等词是没有komarativ 和 superlativ的。因为干净就是干净彻底了,更干净是没有的,否则就是还没干净。dunkel也一样。
我感到十分意外,在英语和意大利语里没这样分析和考虑的。细想想这大概就是德国人吧,人家的语言都是文科类的,德语好像理科类的~O~数学一样严谨,长见识了。
在写这贴之前,俺为了刚学习的严谨,查了一下字典,又一个意外!字典上有比较级和最高级!我晕,这到底???????????请教语言过来人,你们说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东又西 回复 悄悄话 俺在德国生活了7年,在现实生活中我确实听到有人说sauberer ,dunkeler。为了你的这个问题我还专门请教了我的德国老公,他说这两个词当然有比较级和最高级了。他说你的老师教错了。
我老公还说,像perfekt这个词就没有比较级和最高级,因为完美就是完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