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巴塞罗那还真遇见强盗了

(2009-10-25 15:29:01) 下一个
上个月去巴塞罗那出差,刚到的时候买的一张可以用10次的票用完了,那天下午在车站机器前买票,左手拿皮夹,还是开着的,右手在往机器里塞钱。
这时候过来一个男的,手里拿着一个钢镚和一张纸条,还有一张纸币,对我叽里咕噜一堆,我也听不懂,心想大概是要换钢镚吧,就对他说moment,心思全在那机器上,想买完票用零钱给他换钢镚。。。忽然我的左手一紧,那家伙从钱包里抓了一下就跑。我下意识大喊了一句wait,就去追,我哪追得上啊,多年前在罗马我的相机就这样被抢的。一种无助和孤独一下子涌上来,追着就掉眼泪了。
好在西班牙警察还好,帮我把那家伙追回来了,在站里的接待室,那家伙脸色煞白,上气不接下气,使劲说他抢了但是啥也没抢到。警察问我少了多少钱,我这时才发现我回答不上这个问题,因为我只记得一共带了多少钱,但是用了这几天,还剩大概是记得的,可是有没有少一张什么的确实不记得。我只好说我不知道。(警察不会说英语也不会意大利语,只会西班牙语和德语,为此事还找了翻译直到问清我的回答确实是不知道)警察就问我那你要报警吗?我看着那个脸色像白纸还在发抖的人,不报了吧。心想没抢到你跑什么呀!可我确实不知道少了没有更不知道少了多少,就这样我让他走了,我也不想再浪费时间了。警察说你要是想起来少了多少还能来补报,我说谢谢,我说“我到今天以前一直对巴塞罗那印象很好,安全也没听说的那么差,可是现在我的腿在发软,都没心思去玩了”警察说永远也别把巴塞罗那当安全城市~O~就这样,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丢钱了没有,反正人没丢就行了~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qisenzl 回复 悄悄话 你运气算好的,我在西班牙好不止一次看到胖胖的警察上气不接下气地追一个跑得飞快长得象猴子般精瘦的吉卜赛小偷...距离越来越大直至警察放弃为止。再者,你的那位也没有拿刀顶着你问你要钱,至少没有对你的人身造成威胁和伤害 (基本上,在西班牙很少有拿凶器抢劫的罪犯)。

话再说回来,在大部分国家在公众场合像你这样拿着钱包,大多会有被盗的可能性。估计是博主生活的地方太安全了,所以久而久之就没了防范警惕意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