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鬼魂的存在 (1/10,人生小悟)

(2020-12-05 11:53:31) 下一个

我是相信这世界上有鬼的,也真切地遇到过

+++++++++真实故事一(这故事以前曾提起过,现就摘几段有关的过来)+++++++++

在我上小学时,有年暑假,姐姐去父亲所在的单位做临时工,后妈带上自己生的孩子去娘家消暑,就我一人住在老家的祖屋。我老家的祖屋是洪秀全年代建的,有些年代了,久不维修,已非常破旧,白天也是阴森森的,当时还无电灯,一到晚上,在昏黄的煤油灯下,更显其阴森恐怖。在似明似暗处,总觉得有鬼影闪过。

晚上就我一人睡在这所古老的房子里,有些提心吊胆,耳朵总是尖尖的,听着四面八方各处。风声雨声老鼠声,声声入耳,小事大事莫名事,事事关心。但几天过去,也不见有任何异常,也许是心理作用而已吧。

有天夜晚,当我正在煤油炉上煮晚饭时,忽传天要下雨,生产大队要把堆放在露天广场上的稻谷,分配到各家各户自己处理。我一听,就挑了个空担子去排队,一排就是一个多小时。

由于分到的稻谷多,我只能一小担一小担地往家挑,当每次从外挑进门时,总看到有一团白色的东西,从厨房内滚出来,经过厨房门口,再滚到暗暗的养猪间。当时我一声不响,只当作不知道,没看见,倒谷在厅堂后再出去挑。这样来来回回一共挑了四次,四次我都看到那团白色的东西,象一团白纸,又象一只硕大的蝴蝶,在我进大门时,从厨房门口,贴地飞过。

第四次最后一担稻谷挑进家门后,我心放下了块石头,这时才想起煤油炉上还煮着的我的晚饭。平时十五分钟就熟了,现在已煮了一个半小时,饭不旦已焦,就是铝锅底也应早已烧穿了。

当我急急忙忙跑进厨房间一看,煤油炉还烧着,兰色火苗闪闪,却不闻焦味。打开锅盖一看,白白米饭,香气扑鼻,真是神奇

我知道,就在刚才的一个半小时里,有事发生,但似乎是默契,也许是敬畏与感激,我不惊奇不惧怕,也不问不吭声,只痛快地吃着那香甜的,比我自己做得还好的米饭。

这件事今天我才第一次讲,因为时间久了,应是可说的时候了,而且在那一个半小时里替我看火煮饭的,也不知现在仍在阴间还是已在人间。借此机会,我说声谢谢!

也许是我妈吧?是她为儿子煮的饭?是她在天国一直保佑我的?还是哪个孤魂野鬼,看到我的粗心,偷偷替我做了件好事?

我不知道,也无从知道。但我知道,这个世界是有灵魂的。

 

+++++++++真实故事二 (这故事今天第一次讲出来)+++++++++

在新加坡工作的第三年,房子的租约到期,我就从公司替我们租的公寓里搬出来,自己寻房子住

我租到的是一间连排别墅的顶楼,别墅的楼顶是人字型的,我就住在这人字型下面,我住的房子下面是两间标准房。

我这房间的地板面积倒是挺大,但由于屋顶一直倾斜下去与地板相连,所以房子两端的空间非常矮,除了放些杂物,不能算居住空间。房子中间倒是挺高的,作为一人居住的房子,也是足够大了。房子的窗就开在倾斜的屋顶上。

那天房东一边把房门的钥匙交给我,一边说:

“这顶楼非常安静,就像另外一个世界”

我当时惊讶于房东这新奇的比喻,后来想想,我怀疑这房东是另有所指。

住下后,我仔仔细细地打扫了一遍房间,连一个角落一条缝隙也不放过,我要把以前租户留下的所有尘埃,所有气味都清除出去,这样住下来才安心,舒心

住下没几天,我就隐隐约约感到有些问题,晚上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房里走动,似乎还可听到轻轻的脚步声,在寂静的夜里,是有点恐怖。我猛然睁开眼,从窗口照进来的月光下,地板上空空如也,看不到任何东西。

闭上眼,迷迷糊糊再睡去,又倏然惊醒过来,房子里就是有什么东西在走动,开灯仔细观察,还是没发现任何东西,我有点怕了,提心吊胆地不敢入睡,想到明天还要工作,不睡不行啊,那么就开灯入睡吧

这开灯入睡的习惯,就是从那时养成的,一直到现在,晚上睡觉一定要开灯,否则就是睡不了觉

那天,晚上开了灯后,安静了几天,但过不几天,不安的感觉又回来了,每次入睡,总会被什么东弄醒,醒了后寻视一遍房子,又发现不了什么东西,我真想逃走,真不想住在这房子里了,但能搬到哪去呢,我总得有个睡觉的地方啊,所以,我还是强忍着住下去

当时,我的工作是轮班制的,十二个小时为一班,白班做满四个月后就轮到上夜班。上夜班就得白天睡觉。白天睡觉时,同晚上一样,我总时不时会被什么东西弄醒。好在这东西只打扰我,不伤害我,我也惭惭地不再害怕

记得有一天上午,我迷迷糊糊地被什么弄醒了,觉得有手指在我手臂上轻轻按压,也似乎是一双小脚在上面走来走去,我一边装做还在沉睡样,一边慢慢地悄悄地睁开眼,想看看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从窗口透进来的晨光与一直开着的日光灯下,我只看到手臂上的汗毛根根竖立,但就是看不到其它的任何东西,睁开眼后,那手臂上的感觉也消失不见了,我有点见怪不怪,过不一会,我又沉沉睡去。

日子就在这种折腾来折腾去中悄悄地过,突然有天我发现,已有好几天没有东西来打扰我了,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我都睡得非常安稳,非常平静。房间里也非常的安静,除了我自己,什么东西也没有了

此后,一直没有东西来打扰我,在每天每夜地折腾了我近半年后,这些东西,就这样突然消失了。后来我在那房间里平静地住了二年多,直到找了份新工作搬走为止

搬走那天,我楼下有个长期租户无意间对我说:“你是在这阁楼里住得最久的租客了“

”是吗“,我敷衍着回答

”对啊“,那租客接着说:”以前的租客,有的才住几天就搬走的,有的住几周或几月就搬走的,从来没有人在那住超过半年的”

我想这也许是那些东西的原因吧,他们受不了这些东西的打扰,我却一直忍受下来了。这些东西也许同人一样,它们只是想找个地方安身而已,它们这样没日没夜地打扰我,也只是想赶我走而已

我是后来者,说起来其实是我打扰了它们,只是没想到我一住下就不动窝,无论它们怎么打扰我,怎么赶我,我忍下来了,就是不走。最后,它们还是忍不过我,它们搬走了

后来我回头想想,觉得挺对不起它们的

这个世界有许多东西是我们人类还无法了解的,尽管我们看不见,摸不着,但并不表明它们不存在

我有时会对自己说:“对一切友好,对一切敬畏,不做过份事,不伤害彼此,和平共处,这是我应该做的,应该遵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老公住院时,我也要开灯睡觉,心里害怕,不开灯就觉得不安全。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鬼能帮助煮饭,鬼应该能干出更多的事业来吧?
这是不是你的心理作用啊?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why like that?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thank you!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grape' 的评论 : Thank you!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我祖母曾說過,鬼流淚是不斷的,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在未知面前可以如此冷静,世间一切都在鼓掌之中。感谢分享! 从字中看出你是个情感细腻,有责任感的人。再次感谢!
sweetgrape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我妈吧?是她为儿子煮的饭?是她在天国一直保佑我的?还是哪个孤魂野鬼,看到我的粗心,偷偷替我做了件好事?

应该是你妈妈!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dh321' 的评论 : 在一定有许多故事,说来听听
sdh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祖传驱鬼的,你这对鬼魂的态度值得借鉴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