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使菜园不浪费,懒人自有懒办法

(2015-06-21 01:16:09) 下一个
我虽来自于农村,但不喜种菜,除了有点懒之外,觉得以前农活干够了,这辈子再也不想干了。
就象以前青黄不接时吃够了萝卜,吃伤了,就是现在知道萝卜营养再好,也不想吃了。
也如以前上下班骑够了自行车,就是现在周围的老美同事一下班就骑车锻炼,我也提不起丁点兴趣。


但有时一些境况往往出于料想,前几年买房子时后院附带了个菜园子,这不是让我为难吗? 好不容易跳出农门,以为从此可泥盆洗手了,没想到现在又有农活等我去做,不情不愿地让菜园子荒了好几年,去年春天实在看不过满园野草,于是锄地翻土,光是那些老草根就整理出几大筐。平地成垄等一系例步骤后,看着可播种了的菜园子发愁。

种什么好呢,什么最好打理或根本就不用打理收成又不错呢? 思来想去,决定一半种 Berry, 这个不但营养好价格高,更重要的是好打理。另一半随便种些蔬菜,如青椒,西红柿,西葫芦,南瓜等等。

去年种下了五种Berry,什么 BlackBerry, Raspberry, cranberry, blueberry 还有 strawberry等。

Blueberry 死了,这东西难养,要酸性土壤,Cranberry 不知何故也死了,Strawberry 半途给我拔了,这东西产量不高,白占地方,BlackBerry, Raspberry 出人意料地茂盛,只因是第一年,那些零星的小花结不出多大的果实。青椒与西红柿收成也不怎样,倒是那西葫芦出人意料的大丰收,只一株前前后后竟然结出了六十多条碧绿的毛茸茸的可爱小瓜,自己吃厌外左邻右舍全送遍,一邻居女士吃不完用我送的瓜做了西葫芦糕点送还给我偿,味道很是不错。

今年那些 Berry 们长势很好,也开始有收获了,每天一小碗,天天吃还真有点吃不过来。营养应是不错,只是比起从 Costco 买来的那些 Berry ,显得个小味又有点酸,希望明年个大味更甜些。

但无论怎么说,我已很满足了,毕竟是这东西只要喷水,其它的更本就不用打理。




这就是我的那些 Berry 们:






每天采摘一小碗。这是红的与黄的 Raspberry,等我的 BlackBerry 成熟了,那就是三种不同颜色了,混在一起一定非常好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别送人,西葫芦馅饺子多好吃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半个植物杀手,不好养的统统的走了。我将试着养你说的那几种莓莓们。
Rock.rose 回复 悄悄话 Blackberry 是野火烧不尽,准风吹又生的,我前院长了好多,砍也砍不完的感觉。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西葫芦最容易种了,那个意大利瓜是叫西葫芦吗?想吹气球一样,几天吹起一个。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Berry 的经济价值更高啊!赞丰收!
种竹山房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各种草莓都是我的最爱!小时候随父母下放,在农村整个暑假就是在山里采野生草莓,回忆起来是多么美好。

说到种菜,国内的家里有80平方的花园,我曾建议种菜,可是从小替外公分担家务下课直奔菜园的母亲对我的种菜建议毫无反应,我想我的建议是让妈妈想起苦难的童年,很愧疚。
蓍草为yarrow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谢谢分享。我也是懒人一枚,但也想试试种种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