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试一下,才知道深浅 (008)

(2009-11-08 10:16:39) 下一个

撇开政治倾向不谈,单从军事角度来说,九一一无疑是人类战争史上的一大杰作。宾.拉登用十几个人的兵力对美国造成的打击力度甚至超过一个集团军的攻击力度。有人会说,九一一不能算战争只能算恐怖活动,因为那是对平民的攻击。可那一场战争不涉及到平民的伤亡呢?日本领土上的两颗原子弹所杀死的难道都是军人吗?以色列入侵巴列斯坦难道死伤的都是军人吗?日本人侵略中国难道只杀军人吗?肯定无疑地九一一是一场战争。这场战争对美国人是一个重大的打击。要知道双子塔里的几千人都是人类的顶尖人才,掌握着几乎全世界的金融交易体系。如果说全中国的人都想到北京去生活的话,那么全世界的人都想到那两座双子塔里去上班,至少在九一一以前是这样。

可是,九一一的发生确实改变了许多人的想法。也改变了世界的格局。在科索沃战争中,美国人打了中国的大使馆,而胡付主席却对全中国人喊话,学生们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当时,我们是什么动作都没有。尽管那样,美国仍然把中国列入黑名单,列为战争的对象。可因为九一一把美国人误导入伊拉克的战争,尽管推翻了萨达姆政权,却失了道义,名不正言不顺。战争打了八年多,连宾.拉登的影子都没见着,自己家的经济被搞得一踏糊涂。可于此同时,中国却抓住机遇发展经济,正应了当年胡付主席的喊话的目的。所以,最近中国人说话也比以前硬了,腰杆也直了。如果再来一个科索沃战争的话,估计中国的大使馆也不会被炸啦。从这个程面讲,世界的格局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社会主义的阵营变得比以前强大了,而资本主义阵营却变得岌岌可危。

如果说全世界都被九一一影响的话,当然我也不例外。至今还清楚地记得那一天,上午上了一上午课后,下午便去餐馆打工,中间听人讲起两座双子塔被袭,心一下子沉了下去。当时感觉那么人一下子死去就象世界末日来临了一样,感觉没了奔头和将来,也突然感觉责任感没了,以前所坚守的道德原则不复存在了。所能庆幸的只是自己还活着。就这样一直工作到下午,心情闷闷地。可我还算是好的,因为有事情干,还有另外一个人可能比我还绝望。下午四点多的时候,Anne 哭伤着脸去找我时吓了我一跳。一是因为她哭伤着脸,二是因为她去找我。我本来就要和她断绝关系的,因为总缠着我给她补习功课。担心孤男寡女在一起难免会发生不该发生的事,加上老婆也不同意我和她在一起,所以,我就想不再理她了。可她却没有别人可帮,仍然缠着我不放,先是找我老婆谈判,老婆不同意,就堵在校门口。看她郁郁寡欢的去了我那里我确实吓了一跳,就问她怎么啦,她说,因为看到恐怖袭击事件感觉很不开心。我安慰了她几句,她便泪涟涟地哭个不停。我一生最不愿看到的就是女人的哭。当时,我情不自禁地抱了她一下算是另一种安慰。那可是我一生中第一次抱除了老婆以外的女人!由于我还在上班,她抹起眼泪也便走了。等到下班的时候也就晚上十点多了,刚走出餐馆,她就叫上了我说是要载我回家。我也没有多想便上了车,在车上也不说话,静静地坐着。过了一会才开始说话,给我讲她的家庭,孩子和丈夫,等等。“夜已经很晚了,我要回家了。”我高诉她,她才开车送我回家。有人会问,“难道你不心动吗?”说不心动是假的,可人毕竟是人,我还是有克制力的。记得当年读过一句话,克制力是一个男人成熟的标志。正因为如此,当年在国内上班时才没有受女孩子的诱惑。有一服务员到我办公室玩围棋,桌面上玩着棋,桌下面用脚趾头勾我的脚。我故作糊涂没理她,她后来只好作罢。两年后被我的一位领导给搞了个大肚子,人家也就陪了些钱了事。也真够可怜的。而那位领导后来却混得越来越好,爬得越来越高。还常说,“每个成功的女人背后都有一个男人,每个成功的男人被后都有多个女人。”我是那种坚守道德的那种人,常被人称作孔夫子之类的,可又天生善良,有时确实给我带来些麻烦。好在有皇天保佑才平安无事到如今,有一位以前的老同事这样评价我,他说,“你真是善良得让人不忍心欺负你!”至今想来也不知是好评还是坏评。老婆可能也看到我不会有大发展,也就撺掇我移民到加拿大来,好象这里就真的是世外桃源似的。如果没有九一一,我和我老婆可能也就在这世外桃源里相安无事,白头偕老。我可能到如今也就是当年的我,象一只大公鸡一样整天雄赳赳气昂昂地骄傲得不得了。然而,Anne的纠缠不休和我的优柔寡断终于把我逼到了忍无可忍退无可退的地步。后来不得已搬出了这个叫A的城市去了一个叫C的小村庄,从此后便是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我是如何摆脱Anne的纠缠,如何靠英文名闯白人世界的。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