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试一下,才知道深浅(001)

(2009-09-26 21:37:19) 下一个
没来加拿大时,不知道这里的生活情况。怀着试一下的心情踏上了这块土地,一晃都快十年, 回头看一看, 有耕耘,有收获,有痛苦,有欢乐,有幸运,有辛酸。没有国内的舒适安逸,却挑战另一个新的环境,直至终于适应下来,到真正喜欢这里也真不容易。每一位新移民都有一部血泪史,我们也不例外,有空再慢慢道来。。。。。。

为什么来加拿大?
还要从89 学运说起。当学生走上街头游行时, 我也在思考中国所发生的事。为什么会有贪污腐败?为什么贫富分化那么严重?为了寻找答案,我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当学生们罢课,离开学校的日子里。我读完了《资本论》,《青年时代的卡尔马克思》,《毛著选读甲种本》,还有其它有关的书籍,当然还有英语读物。通过阅读,我更加坚信共产主义,马克思主义。我当时思考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当时的贪官年轻的时候说不定也是满腔热血,爱国爱民呢。为什么他们会堕落腐化呢? 等我们参加工作以后,会不会也走他们的路呢?另一个有趣的问题我问我的同学就是:你们为什么去游行?罢课?我所得到的答案有很多,却没有我所期望的。有人说,别人去,他也去;还有人说,反正做车不要钱呗!当时我就想,这就是所为的精英的政治觉悟,我不能不感到悲哀!等到期中评选双文明先进个人时,由于学生们经历了政治动乱,思想觉悟自认为提高了,有人提议搞民主选举,那可好,有人开始拉票,承诺说,如果他当选,他会请大伙吃一顿饭。结果,他就当选了。后来,有人反映上去,说是竞选作弊,又给撤销了。再来一次投票选举,结果把我给选上了。唉!这就是我们那个时代的民主意识和思想觉悟。到了毕业分配,祖国的大西北需要我们奉献的时候,当初的个个活跃分子仍然活跃,不是挣着去大西北,而是挣着去北京,挣着去条件好的地方。这不就是我们的精英吗?可我这个傻帽却怀着报效祖国的心情去了大西北。别人还想着来个火线入党,我却义务反顾的去了,没有提任何的要求。后来,室友告诉我,如果我那时提入党申请的话,那是肯定被批的。因为那是系主任告诉他的。所以,只身一人去了祖国的大西北,惹得老娘哭了个伤心好久。象我这样一个对祖国如此忠诚的热血青年,又为何离开那片土地,背井离乡来到加拿大呢?欲知后事如何,且听我有空时慢慢道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